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综述:林丹满贯男排36年最差 单日金牌创新低

2010年11月22日01: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晚上,2010年广州亚运会结束第9个比赛日争夺,当天产生了21块金牌,中国代表团斩获8金,创亚运开赛以来的单日夺金新低,目前以146块金牌在金牌榜独占鳌头,而韩国55金第二,日本30金第三。羽毛球林丹(微博 博客)成为第一个男单全满贯,田径白雪带伤参赛女子万米仅第八;男篮强强碰撞灭掉韩国,男排输给日本,创1974参加亚运会以来36年历史最差战绩。

田径项目产生了六块金牌,男子20公里竞走王浩以1小时20分50秒夺冠,创个人赛季最佳,褚亚飞取得亚军,中国选手包揽冠亚军,摘得田径项目首金!女子铅球李玲以19米94的个人最好成绩卫冕,世锦赛季军小将巩立姣以19米67屈居亚军,中国选手包揽冠亚军,中国队在该项目实现9连冠壮举!印度选手斯里达兰获得女子10000米金牌,中国名将白雪带伤参赛只获得第八名。印度选手辛格获得女子3000米障碍金牌,中国选手 金源屈居亚军。男子5000米中国并未参赛,巴林的马赫布卜夺冠。

羽毛球项目产生男子单打和混合双打金牌,林丹通过72分钟的史诗般对决2比1力挫对手,首夺亚运男单金牌,实现了职业生涯奥运会、世锦赛、全英赛、苏杯、汤杯、亚锦赛、世界杯和亚运会的超级全满贯!混双全英赛冠军张楠/赵芸蕾对阵韩国组合申白喆/李孝贞,最终张楠/赵芸蕾0比2落败,29岁的韩国奥运会冠军李孝贞则确定了自己即将退役。至此,亚运羽毛球比赛硝烟散尽,国羽赢得5块金牌,丢掉了男双和混双冠军。

击剑产生女子佩剑团体和男子重剑团体两块金牌,中国女佩谭雪、包盈盈、朱敏出战决赛对阵韩国,包盈盈复制北京奥运的一幕,接连被对手刺中,中国队用陈晓冬换下包盈盈才稳住局面,最终45比40摘得金牌。男子重剑中国队在世界冠军王磊淡出后实力下滑,半决赛输给了哈萨克斯坦队。

飞碟赛场决出男、女双多向的团体和个人四枚金牌,潘强、莫俊杰和胡斌渊合作获得男子双多向团体金牌,然而个人赛预赛排名第一的潘强发挥失常仅列第五,个人金牌被印度选手获得,阿联酋王子马克图姆获得该项目亚军。中国选手李清念和李蕊包揽女子双多向冠亚军,她们和张亚菲合作获得女子双多向飞蝶团体金牌。

射箭女子团体决赛在中国队和韩国队之间进行,三位小将程明、张云录和祝珊珊组成的中国队发挥出色,她们和韩国队在24支箭过后战成220平,首轮加赛她们又和对手战成28平,可惜第二轮加赛她们以27比30惜败给韩国队,韩国队卫冕女团冠军,中国队拿到一枚银牌。

中国男排1/4决赛经过三局的激战最终以0-3不敌日本男排无缘四强,三局比分是14-25、22-25和23-25,这是中国男排自1974年首次参加亚运会以来10次参赛中的历史最差战绩,继女排在世锦赛创36年最差之后,男排又在亚运会创36年来最差。中国男篮则是以76-66战胜韩国队赢得了小组赛的四连胜,孙悦一人独得19分荣膺得分王。中国女垒4比0零封韩国3连胜;中国女排3比0完胜蒙古也取得3连胜。(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