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林丹做回林丹就好 > 正文

中新网:林丹不再逃避失败

2010年11月22日01:42中新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评社北京3月24日电/北京奥运会冠军林丹(微博 博客)近来状态欠佳,全英赛和瑞士赛先后败在鲍春来(微博 博客)和盖德拍下。昨天回到北京的他受到记者的围堵,他不再逃避失败,坦然接受了记者采访。

早在林丹在全英公开赛输给鲍春来以后,就有外国媒体质疑:林丹输球是为了汤杯中国队能有更好的排兵布阵吗?林丹输球,尤其 是当他在奥运会以不可一世的巅峰状态夺冠之后,媒体、球迷已经形成思维定式:林丹不会也不可能再输球!然而,当林丹在瑞士赛又输给盖德之后,外国媒体这才相信其中再无“水分”可言。于是,他们撰稿写道:林丹不是神,也会输球。

去年,也是在瑞士,林丹也输了球。当时他在全英夺冠之后,在接下来的瑞士公开赛决赛上,不敌老对手李宗伟获得亚军,这也是林丹在奥运会之后首度输给李宗伟。这次失败也引来了国内媒体的一片惊呼,林丹返回北京的时候,众多媒体前往机场接机。但是,面对媒体的摄像机、照相机、录音笔,林丹没有接受任何采访,一言不发只是静静地与女友谢杏芳待在一起。与其说在逃避媒体,倒更像在逃避失败。

一年以后,同样是输球,林丹再一次被媒体包围,这一次他欣然接受采访。一年前后的两次失败,林丹采取了完全不同的两种处理方式。没有任何逃避,关于媒体提出的有关状态、教练、战绩等问题,林丹坦然面对。

“很久没有上场比赛,因此场上感觉不是很好。 ”“不是自己打得不好,对手不管是鲍春来还是盖德都发挥得更出色。”两站没进前八,是这么多年来很久没有的,我很接受这样的结果,和教练没有一点关系。”当媒体期望从林丹口中挖到“猛料”的时候,林丹的回答是“真的很正常”。

如何看待成败,是衡量一名运动员成熟与否的重要标准。从逃避采访到坦然谈论失败,林丹变化很大,他自己也证实经历了这样的转变。他说:“以前自己确实很看重每一次比赛的结果,每一场比赛都要求自己去赢下来,因为很害怕一旦输了后就会有很多人说三道四。但北京奥运会后,自己一下解脱了,我明白了输一两场球其实没什么了不起,我不再害怕去输球。”

输球之后,林丹没有一蹶不振 ,他采取了更加积极的方式。“关键看你自己如何调整,我觉得全英和瑞士肯定有一定的问题在里面,回来和夏煊泽指导、 汤仙虎指导积极沟通,去抓抓战术训练。”林丹说。

相关专题:

林丹做回林丹就好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