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亚奥理事会称效率重于数量 数据显示或存漏洞

2010年11月20日14:47380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奥运会参赛选手11500余人,广州亚运会9700人;北京奥运会期间兴奋剂检测超过4500次,而广州亚运会的计划中却只有1500次。这两组数字的对比,似乎把问题说得很清楚,比起奥运会,亚运会反兴奋剂工作存在更多漏洞。

  亚奥理事会(OCA)医务委员会主席、马来西亚人叶加森博士承认,“我们在检测的严格程度上与奥运会是同一规格,因为我们都遵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所制定的标准。但在检测数量和比率上而言,亚运会的确没办法和奥运会相提并论,因为奥运会比我们有更雄厚的资源。”他也暗示,短期内亚运会不可能获得像奥运会那么多的资源。

  叶加森表示,OCA一直在提高单届亚运会的兴奋剂检测数量,广州已比多哈增加了不少。虽然检测数量无法提高到奥运会级别,但叶加森仍对亚运会反兴奋剂工作充满信心,在他看来,检测数量只是工作的一部分,“更重要的在于检测是如何分布的,我们重点针对高风险项目,从而优化检测的效率。”据悉,从11月6日广州亚运村开村迄今,已经进行了750例兴奋剂检测,约占计划的50%,其中700例尿检、50例血检,并有150例是赛前检测。 本报记者 沈雷(本报广州11月19日专电)

  (沈雷)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