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科威特选手个人名义夺金 亚奥理事会主席颁奖

2010年11月19日18:08中国新闻网宋方灿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1月19日电 (记者 宋方灿)“祝贺你们,你们能夺冠,我很高兴!”在广州射击中心靶场,亚奥理事会主席、来自科威特的艾哈达·萨巴赫亲王握着科威特选手哈立德·穆扎夫的手说。

亚运会飞碟比赛,是科威特的强项。不过,因为该国奥委会和国际奥委会的矛盾,他们并不能以科威特的名义参赛,而只能以个人名义出战。男子多向飞碟比赛中,哈立德·穆扎夫和他的队友纳赛尔·迈克拉德、费汉一起,夺取了团体的金牌,这是他们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纳赛尔·迈克拉德随后又锦上添花,夺取个人的金牌,哈立德?穆扎夫夺取了银牌。

因为只能以国际奥委会运动员的身份参赛,赛后的颁奖仪式上,只能升国际奥委会会旗,国际奥委会会歌。面对两次国旗升起,站在领奖台上的哈立德?穆扎夫两次落泪。“是的,两次看到国际奥委会的旗帜升起,我也哭了两次。我更希望看到升起的是科威特国旗,奏的是科威特的国歌。那一刻,我甚至有些讨厌国际奥委会的会旗。”赛后,他在接受中新社记者提问时说。

哈立德·穆扎夫还告诉记者:“不管科威特出现什么问题,我们在科威特之外,都是代表科威特取得好成绩的。虽然国际奥委会和科威特奥委会之间出现了一些问题,但我们还是获得了比赛的胜利。颁奖时升起的是国际奥委会的旗帜,我们会面对这个问题。”

为了支持自己祖国的运动员,身为亚奥理事会主席的艾哈达? 萨巴赫亲王专程来为同胞们颁奖。对于三位科威特运动员的表现,他由衷地感到高兴。“亲王祝福了我们,” 哈立德·穆扎夫说,“我们是很好的朋友,很早就认识,有很好的关系。他支持我们,这次一定要来参加我们的颁奖仪式。”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