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奥理事会惩首例兴奋剂 乌柔道选手银牌没收

2010年11月20日01:44新京报田欣欣 张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田欣欣 张宾)昨日,是广州亚运会第七个比赛日,而就在当天下午,亚奥理事会在广州亚运会主新闻中心召开反兴奋剂新闻发布会,发表声明称,获得男子柔道81公斤银牌的乌兹别克斯坦运动员绍基尔·穆米诺夫在11月14日收集的尿样中,发现禁药甲基己胺的成分,这也是本届亚运会发生的第一例兴奋剂事件。

亚奥理事会的医药委员会主席叶加森博士介绍说,因为绍基尔·穆米诺夫的违纪行为,亚奥理事会作出了取消其参加剩余比赛的资格,在该项比赛中的成绩作废,奖牌被收回,该项比赛的结果将进行相应调整。这一决定将递交该国政府机构及该项赛事的联合会和国际反兴奋剂组织,以作出相应的制裁决定。

叶加森指出,经过调查,违禁品并不是来自亚运村,“他不是在亚运会提供的服务中得到的这个物质,我们也与这名队员进行了沟通,已经掌握了药品的来源,不过,我们不能在这里透露,如果大家想知道,可以询问队员本人。”叶加森说,穆米诺夫被查出服用的禁药是甲基己胺,只要在运动员的体液抽样中发现了这项物质,就认为构成违规。

微评人@晨钟:兴奋剂这东西害人害己,都是利益和虚荣心闹的。输得一点风度都没有。

(新京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