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做好亚运亚残运各项工作

字号:T|T

  本报讯 昨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温家宝总理近日在广东各视察点所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我省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汪洋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在第16届亚运会隆重开幕之际,在我省全力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努力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着手起草省委关于制定“十二五”规划建议和制定我省“十二五”规划纲要的关键时刻,温总理在百忙之中亲临广东出席亚运会开幕式,并到广州、珠海等地视察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温总理对我省成功举办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对进一步做好广东工作的亲切关怀和有力指导,必将为我省胜利完成办好亚运盛会这一重任、打赢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场硬仗和努力当好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排头兵注入新的强大动力。温总理的重要指示,重点突出,具体明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胡锦涛总书记在深圳特区建立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温总理这次视察广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今年和“十一五”各项目标任务。当前要切实推进以下工作:一是切实做好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各项工作。要进一步统筹做好赛会运行、竞技参赛工作,全面搞好面对运动员和群众的安全、交通、宣传、观赛等各项保障服务,切实做好涉亚楼堂馆所的消防安全工作,继续做好亚运会闭幕式和亚残运会开闭幕式的准备工作,确保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取得圆满成功。二是切实做好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的各项准备工作。要认真起草好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的有关文件,确保会议质量。特别是围绕科学发展的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线,起草好省委关于制定“十二五”规划的建议,对如何推进自主创新、搞好节能减排、加强城市规划建设、改善民生等提出更加明确、更加具体的目标和举措,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三是切实做好自主创新和节能减排工作。深入实施自主创新规划纲要和建设创新型广东行动计划,加快建设“十大创新工程”,继续实施重大科技专项和“百强创新型企业培育工程”,重点支持企业建立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深化与科技部、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科院的合作,加快高层次人才引进步伐,完善支持创新的政策体系,以取得更加丰硕的创新性成果。严格环保准入,加快淘汰落后钢铁、水泥产能和小火电,大力发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下转A4版)

  (紧接A1版)积极开展省部合作节约集约用地试点示范省建设,圆满完成国家下达我省的“十一五”节能减排等任务。四是切实加强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要认真总结、推广广州以及全省城市建设和管理的好做法、好经验,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规划先行、基础设施先行、以新(城)带旧(城)、新旧联动的原则,加快中心城市和城镇群发展,大力推进“三旧”改造,加强交通、环保等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如期推进区域绿道网和城市绿地建设。要进一步深化城镇户籍制度改革,完善“柔性引才”机制和优秀外来务工人员到城市落户的政策,搞好社区服务,加快推进城镇化进程。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做好市场供应和物价监管工作,安排好困难群众的生活。要及时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着力解决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社会保障、收入分配、社会管理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要高度重视市场供应和物价监管工作,确保商品特别是粮油、肉禽、蔬菜等供应充足,确保物价保持稳定,并对困难群众发放物价补贴。要重视做好信访工作,从源头上解决上访群众的困难。要抓紧实施灾区灾后恢复重建规划,全面抓好灾区生产特别是农业生产,切实安排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确保全倒户年底前搬进新房,促进灾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岳宗)

(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