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霍启刚参与植树 植亚运友谊林许愿年年来广州

2010年11月20日03:32金羊网-新快报郭晓燕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代表和亚运青年营营员植下友谊林,霍启刚现身其中

新快报讯(见习记者 孟否否 记者 郭晓燕)昨日,来自亚洲20个国家和地区的奥林匹克委员会(NOC)代表和亚运青年营营员在大学城种下80多株常绿树木,组成一片亚运友谊林。此次在亚运会场成为媒体追访的香港体育代表团副团长霍启刚也现身植树者中。

●霍启刚

友谊交流体现和谐亚洲

植树现场,每一位NOC代表都和自己国家或地区的青年营营员以及一名志愿者结成一组,共同种下一棵海红果或蝴蝶果树,并在树上挂一张写着自己愿望的许愿牌。

一位卡塔尔女代表一边协助来自卡塔尔的亚运青年营营员铲土一边对记者说:“广州给我的印象和来之前所想象的完全不同,这是一个干净、放松的城市。本届亚运会举办得很成功,开幕式比上一届更漂亮。”

代表香港奥委会前来的霍启刚则表示这个活动体现了环保、和谐的主题,“刚刚两个香港的小朋友告诉我他们这次来广州认识了很多好朋友,十分开心。我也觉得这个活动能促进各国和地区的交流和友谊,体现了和谐亚洲的主题。”

●青年营营员

会回来看望友谊树

“一想到过几年这里会变成一片树林我就觉得很神奇。”来自马来西亚的青年营营员林安儿用流利的中文告诉记者,“只要有机会我一定会回来看望我种的这棵小树,也来看望我的广州朋友们。”

“我想每年都回来!”个子高挑的青年营营员阿普杜拉与同组的营员一起搭人梯把许愿卡系在高高的树枝上,他开心地说:“我许的愿望就是年年都来广州!”他表示如果能申请到全英文教学的大学,他很愿意来中国留学。

(金羊网-新快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