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亚运广州魅力无穷 城市美名蜚声世界

字号:T|T

而城市环境的变化也是城市进行自我推广的重要资源。广州不仅城市变得越来越漂亮,城市的美名也已蜚声世界。”张广宁笑着说:“亚运会改变了整个城市环境,最得益的确实还是市民群众。” 艾哈迈德亲王表示,所有的城市都想发展成为工业城市,但工业发展到一定程度之后,更重要的是给城市注入活力,尤其要突出文化底蕴,有文化才有生气。一座城市不能只有某一个行业发达,要综合全面地发展,像广州借助亚运建设发展城市的做法非常好。登岸后,艾哈迈德亲王与张广宁特意来到提供志愿服务的“新生活驿站”,与这里的志愿者一一握手,表示慰问和感谢,并愉快地合影留念。

登上被视为近代广州缩影的沙面岛,艾哈迈德亲王一边漫步一边饶有兴趣地听取了有关该岛历史文化以及建筑特色的情况介绍,不时微笑点头。走到组雕“乐韵悠悠”前,一个小男孩正站在雕塑的空位处拍照,艾哈迈德亲王童心大发,蹲下身来把脸贴近小孩,还装出淘气的样子,一旁的市民赶紧按下相机留下精彩动人瞬间,笑声在人群中荡漾开去,大家开心不已,乐也融融。

(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