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广州亚运留精神遗产 文明、和谐、自信、参与

字号:T|T

  市文明办详解四项精神遗产内涵:文明、和谐、自信、参与

  本报讯(记者杨明 通讯员亚组宣)昨日下午,广州市文明办在亚运主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市文明办常务副主任张友泉表示,第16届广州亚运会的成功举办必将给广州留下丰厚的精神遗产,即:文明、和谐、自信、参与。张友泉详解了这四项精神遗产:

  文明:他认为,亚运成为凝聚千万广州市民的一个精神符号。“尊重运动员、裁判员”、“大声为运动员”喝彩助威成为广大观众在亚运赛场中的共识;“文明礼让”在市民中广为传颂,成为一种市民习惯,成为优美的旋律。

  和谐:亚运会的成功举办为广州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举办亚运会演绎了和谐的理念,让广州的街头巷角充满了关爱,显示出社会繁荣所需人文情怀和风尚。

  自信:20年前,北京亚运会成功举办,是举全国之力办一届亚运会;20年后,一个省乃至一个副省级城市来举办一届亚运会。20年间,中国在变,广州在变;广州城市更美了,广大市民更加自信了。秉承“敢为人先、奋发向上、团结友爱、自强不息”新时期广州人精神的市民,“敢想,会干,为人民”,在目睹城市面貌巨变的同时,更感受着城市文明程度的不断跃进,以更加自信、热情、包容的姿态迎接四海宾朋。

  参与:参与是一种社会责任,是一份生活快乐。亚运会进入第7个比赛日以来,广大市民通过各种方式参与亚运,在参与体验中共享亚运激情。城市志愿者、赛场志愿者、文明交通志愿者、社会治安志愿者活跃在场馆、交通路口、机场、码头、公园,用实际行动为文明、和谐亚运贡献力量。“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口号早已变成人们实实在在的行动。

  (广州日报 杨明 亚组宣)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