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陈一冰做客腾讯:不敢称体操一哥 结婚还尚早

2010年11月17日03:02腾讯体育吕长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点击欣赏组图:陈一冰做客腾讯 结婚尚早要看女友安排

点击欣赏组图:陈一冰做客腾讯 结婚尚早要看女友安排

腾讯体育11月16日广州讯(记者吕长伟)今晚,亚运会体操单项决赛决出5枚金牌。在吊环比赛中,“吊环王”陈一冰(微博 博客)实现卫冕,加上此前的团体金牌,他实现了亚运会夺取两金的愿望。赛后第一时间陈一冰做客腾讯,跟大家分享了夺冠心得以及跟女友何雯娜(微博 博客)的感情生活。

第一时间第9期:陈一冰做客 笑称自己非No.16'26''第一时间第9期:陈一冰做客 笑称自己非No.1

亚运比出了士气 不敢以领军人物自居

腾讯体育:一冰,你好!

陈一冰:大家好!

腾讯体育:亚运会之前就说过,这次的目标是两枚金牌,实现愿望后现在有什么感觉?

陈一冰:现在感觉很放松,今年所有的大赛都结束了,今年算是非常完美的一年。现在心情很平静的。

腾讯体育:你早就实现了奥运会、世锦赛和亚运会的大满贯,这次亚运会又实现了双重卫冕(团体和吊环),下一步还有什么目标?

陈一冰:现在一切都是围绕2012年伦敦奥运会为目标,但说是这么说,还是要一天天过。明年的世锦赛、大运会都要比好,我会把每天的训练做好,到比赛时能比好。

腾讯体育:现在外界都说,杨威退役后你是目前体操队的领军人物,对此你怎么看?

陈一冰:我不敢说自己是领军人物,我距离领军人物的实力还差很多,但我想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这支队伍团结起来,比出我们的士气,这是我最想做的事情。

成绩好因找到了差距 我们也有实力

腾讯体育:去年世锦赛全队比得不好,但今年的世锦赛和亚运会都比得很好,现在全队是不是走出了杨威、李小鹏等人退役的阴影?

陈一冰:首先每个运动员都有退役的一天,当时三位老大哥都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08年后都相继退役。从队员心里面都比较惋惜他们这种天才的退役,但是这是避免不了的。退役是事实,我们不可能一直以以前的豪华阵容去比赛,我们也要尊重事实,现在最新上来的队员像 张成龙严明勇 冯喆,包括有经验的老将海滨、吕博我们也非常努力,事实证明我们还是有一定实力的。

腾讯体育:今年一系列成绩都很好,取得这些成绩最重要的原因是什么?

陈一冰:我们找到了自己的差距,最主要是刻苦吧,刻苦训练才有这么好的成绩。

跟何雯娜聚少离多 要结婚也得她同意

腾讯体育:你的比赛已经结束了,21号何雯娜的蹦床比赛就将开始,对她有什么期待?

陈一冰:希望她能够好心态,放开比吧,不要有压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就好了。不管她最后成绩怎么样,在我心里只要她平平安安就好了。

腾讯体育:你的比赛结束了我采访了何雯娜,她说你现在就是她的偶像。

陈一冰:(笑)。

腾讯体育:可能你为她做了很多事情,她也很感动,把你称做偶像,是不是也很感谢她?

陈一冰:毕竟我们都是运动员,运动员都互相了解,比较苦,压力比较大。平常训练和比赛都是互相鼓励,相聚时间也少,这也是我们跟平常人不一样的地方,能够在低谷中互相鼓励都是一种感动。

腾讯体育:这次蹦床世锦赛,一切从零开始,对她有什么建议?

陈一冰:世锦赛她其实比得也挺好的,只不过中国选手只有前两名能进决赛,这些都不是很重要。如果给她建议,那天我也说了不要怕输,不要背上任何包袱,放开去比。不管你是奥运冠军也好,世界冠军也好,新手也好,比赛之前一切都是零,不会因为我是奥运冠军就有加分,比赛都是平等的,不要背上怕输的包袱。

腾讯体育:目前你俩有没有结婚的考虑和打算?

陈一冰:现在还没有吧,大赛在即,距离伦敦奥运会越来越近了,这也不是我说了算的,娜娜也得同意(笑)。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