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陈一冰:何雯娜夺冠就示爱 秀美甲表达爱意

字号:T|T

女友折桂就会示爱


陈一冰(微博 博客)要在女友夺冠之时向她展示自己的美甲“冰”、“娜”和“NO1”,以表达爱意。

女友折桂就会示爱


女友折桂就会示爱


卢兰(微博)
比赛日

  第5天

  本版撰文/摄影

  本刊记者 孙嘉晖 梁婵

  “我想在16日给她(何雯娜(微博 博客))一个惊喜。”陈一冰大方地向记者亮出他刚刚做的“美甲”,右手食指和中指上分别印着“冰”和“娜”两个字以及“NO.1”。但陈一冰和记者有个君子协定,那就是要在16日摘得吊环金牌后,才可以公布“娜”字的美甲图案。于是,大家都成了忠实的守望者,期待着陈一冰的卫冕。这样,他的“另一半”也可以正式曝光了。昨晚,广州亚运会男子体操吊环决赛落幕,世锦赛和奥运会“双料”冠军陈一冰,又多了一个冠军头衔,他也履行赛前的承诺,在展示新的庆祝动作时,亮出“娜”字美甲图案。

  体操队大哥示爱也大胆

  陈一冰无疑是最喜欢在运动员村国际区闲逛的人,当然,这里的各项服务他都尝试了一遍,包括理发、美甲等。本刊记者有幸两次巧遇并见证陈一冰的休闲生活秀。

  11月7日,陈一冰到美发厅整理头发,并告诉记者,希望理发能让自己更精神一点,结果,他率领中国男团摘得金牌。这样一个结果在意料之中,相当惬意的陈一冰,在闲暇时光不忘再度光顾国际区。

  11月14日下午,陈一冰又来到美发馆,不过,他这次可不是奔着免费理发来的,而是选择了美甲产品,当然,这项服务是要收费的,一个指甲收费5元,3个是15元,相当实惠。

  作为中国体操队的“大哥大”,陈一冰并没有想当“保守大哥”,他性格开朗、行为高调,在运动员中并不多见,他向女友示爱的创意同样大胆。

  何雯娜拿金牌,预言就成真

  “我想在22日给她一个惊喜。”当陈一冰说出自己的想法,美甲师还颇为不解,原来,“冰”、“娜”两个汉字代表了他和奥运会蹦床冠军何雯娜,两人的恋情早已是公开的秘密。如今,他已经有金牌入账,只等何雯娜在22日亮相,并将金牌收入囊中,这样,“NO.1”的预言就要成真了。

  陈一冰让美甲师在他的右手食指和中指上作画,其实,同样意味深长,因为这两个手指意味着永不分离。在大方地向记者展示新的情侣美甲图案后,并耐心地与美发店的所有店员一一合影留念后,陈一冰略显羞涩地要求记者暂时为他保守这个秘密。

  其实,这已经是陈一冰第二次在运动员村做美甲了,上次他和另一位体操小将 冯喆一起光顾这里。据美甲师李星介绍,当时两个人都是来画的国旗,“右手大拇指画的五星红旗图案,再写上一个‘中’和‘国’字,他们也是仅有的来做美甲的中国男运动员了。”

  卢兰:“球队夺冠比我上场重要”

  昨天下午,羽毛球世锦赛冠军卢兰参观TCL“快乐魔方”主题公园,对于日前正在进行的亚运羽毛球比赛,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11月15日,中国羽毛球队取得了两场大捷,女团、男团均夺冠。由于中国女团以3比0取得速胜,作为第三单打的卢兰并没有在前一天的比赛中上场,不过她对此并不在意:“这是团队的比赛,我当然希望中国队能够顺利夺冠,所以3比0的结果,比我能否上场更加重要。”

  卢兰是中国女子羽毛球队单打项目上的后起之秀,原本被认为极有希望成为继张宁(微博 博客)谢杏芳后中国女子羽毛球的领军人物。2008年奥运会,卢兰闯进4强;2009年世锦赛,卢兰更是一举夺魁。不过,2009年的世锦赛之后,由于伤病等一些问题的困扰,卢兰的状态出现了下滑。本次亚运会,由于女子单打只允许每个队报2个名额,卢兰没有入选,她只作为第三单打,参加了女子团体的比赛。对于自己的状态,卢兰也进行了分析:“因为一直有些伤病,所以没有办法系统训练。只要训练恢复正常,良好的竞技状态也会逐渐恢复的。”

  同样让卢兰十分高兴的是男子团体的夺冠,其中蔡赟和付海峰的男双比赛,她认为非常精彩:“男双本来速度就快,两队选手实力又差不多,整场比赛太好看了。”对于接下来中国羽毛球队是否有可能包揽全部金牌?卢兰没有明确表示,她认为自己会全力帮助队友加油,希望他们能够取得最好的成绩。

  尽管两年前参加了北京奥运会,但亚运会卢兰还是第一次参与,她感觉这次经历还是有别于参加尤伯杯等比赛。这名“85后”的年轻运动员对广州的感觉非常好:“我已经无数次来过广州参加比赛了,感觉广州很美,很舒适。”她微笑着说道。(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