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马燕红:中国实力超群 不能用陈一冰衡量别人

2010年11月16日22: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进行了男子吊环的决赛,金宝成和马燕红分别作为央视的主持人和解说嘉宾,对比赛进行了点评。比赛开始前,马燕红就认为这个项目没有什么悬念,中国选手在这个项目中实力超群,随后马燕红还表示不能用陈一冰(微博 博客)的标准衡量其他吊环选手,而陈一冰和严明勇也用冠亚军证明了这一点。

比赛开始前,马燕红就表示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实力远远超出对手,而且中国队在吊环项目上人才济济。首先出场的是中国选手严明勇,马燕红认为严明勇从比赛一开始就体现了自己强大的实力,而且动作完成的干净、精准。随后出场的日本选手中濑卓显然和严明勇存在差距,马燕红认为他控制能力存在差距,静止倒立等动作都掌控的不好。 陈一冰第三个出场,金宝成老师直赞陈一冰完成得漂亮,马燕红更是称这就是一流高手和普通运动员的差距,控制环的能力超强,下法控制的姿态也非常好,纹丝不动,千锤百炼,已经胸有成竹到极高的程度。哈萨克斯坦选手库尔班巴耶夫的动作非常到位,但是最后一个倒立腰有点松,所以下法出了问题,马燕红也是表示了惋惜。

伊朗选手内贾德前半套静止动作很到位,但是掉下去,这让马燕红觉得莫名其妙。对于韩国选手刘源哲的表现,马燕红认为他整套动作比较完整,能够完成很多难度动作,连接比较紧凑,但是动作不够到位,不过马燕红也调侃道我们不能以陈一冰的标准要求所有选手。

而随后出场的日本名将水鸟寿思的,马燕红认为他还是比较擅长摆的动作,而纯粹的静止动作不太标准,这也使得他的动作看起来总有一点欠缺。中国台北选手陈智郁最后一个出场,完成得非常漂亮,马燕红认为他的表现完全可以和中国两名选手相提并论,从摆动到静止都完成得非常好。(扎库米)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