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陈一冰:做美甲个性使然 希望何雯娜为国争光

2010年11月17日00:35腾讯体育吕长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6日广州讯(记者吕长伟)16.075!“吊环王”陈一冰(微博 博客)捍卫了自己在这个项目上的统治地位,继多哈之后再夺吊环冠军,本届亚运会他已经实现了赛前夺两金的愿望。相比成绩,赛后新闻发布会媒体更为关注陈一冰的美甲举动,对此,他解释说,美甲是因为个性使然。而对有关女友何雯娜(微博 博客)的话题,陈一冰巧妙地避开了提问,但他表示希望何雯娜也能为国争光。

今晚吊环比赛,一进场陈一冰就显得霸气十足,他左手高高举起,伸出食指指向前方,这个手指指甲上有早已涂好的一面五星红旗的图案,从运动员出口一直走到自由体操场地附近,他才慢慢放下。除了左手食指,陈一冰右手的食指和中指上,也写上了两个字,它们分别是“冰NO1”和“娜NO1”,他希望能以此给女友何雯娜一个惊喜。决赛时,陈一冰第三个出场,他的一套动作无懈可击,稳稳落地后,陈一冰先是双手振臂庆祝,随后他走下垫子,再次举起了左手食指,指向空中以示庆祝。

赛后陈一冰的美甲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发布会上有天津的记者问他,“为何去做美甲,是怎么想的?”陈一冰笑着说,“作为运动员也不能太严肃了是吧,就是个性吧,没啥想法,想好了就去做。”这位记者接着提到,“你平时很有个性,这次发布会也是用天津话作答,这在以前很少见。”陈一冰跟记者幽默了一下,“你不是天津人嘛!”随后,他再次强调,“美甲没什么创意,就是一种个性。”

比完吊环,陈一冰就结束了本次亚运之旅,两金的成绩很完美。而21日,女友何雯娜也将来这里比赛,有记者就此问陈一冰,“这个赛场未来娜娜也要来这里比赛,比对她有没有鼓励?”对此,陈一冰显然不愿多谈,他巧妙地避开了提问,“我记得男团夺冠时,有一个规定记者只能问关于比赛有关的问题。今天的比赛发挥不错,发挥也可以。”这一回答引起了记者一阵哄笑。

此前,本次亚运会陈一冰非常自信,晚上比吊环,今天上午他就在微博里高调宣称,“大家想看五星红旗挂在最高处吗,想听义勇军进行曲吗,那就来关注我的比赛吧,为我加油哦!”对于此举,陈一冰表示,“第一我相信自己的实力,第二如果我失败了,中国还有严明勇,五星红旗肯定是挂的最高的,有这个信心,也是为自己打气。我也希望每次都能为国争光,五星红旗挂在最高处,让义勇军进行曲响彻全场。”说到这里,陈一冰买了个关子,“最后我也满足大家一个心愿,希望何雯娜也能为国争光。”而他这最后的一句话引发了记者的阵阵掌声。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