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团决赛-彭帅顶住张凯贞反扑 两盘取开门红

2010年11月16日11: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子网球团体决赛在中国队与中国台北队之间展开,在刚刚结束的首场单打比赛中, 彭帅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3和7-5击败对方的张凯贞,帮助中国队顺利取得第一分。

尽管郑洁缺阵,但是拥有李娜和彭帅等人的中国队还是顺理成章的成为本次亚运会的头号种子,她们在半决赛中以3比0淘汰了塔纳苏甘领衔的泰国队;而中国台北同样拥有张凯贞以及 詹咏然这样一批巡回赛经验丰富的名将,她们在半决赛中以2比1力克2号种子日本队。

今日首场比赛由目前世界排名第72位的彭帅迎战对方现世界排名第118位的张凯贞,两人之前在巡回赛场上有过1次交锋,彭帅在今年的蓬特维达海滩MPS集团冠军赛中直落两盘击败过对手。首盘比赛中,率先发球的彭帅还是很快占据了场上的优势,她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达到了惊人的84%,挽救了对手全部2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3个破发点上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彭帅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彭帅的状态依然显得比较稳定,首局比赛她就在对手的发球局中顽强将小分追成平分,最终在挽救对手的多个局点之后完成破发,第2局彭帅轻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优势扩大为2-0。顽强的张凯贞在第4局抓住彭帅发球质量下降的机会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2-2平,第5局彭帅在小分15-40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依靠顽强的底线防守连得4分,再次破发之后取得局分3-2的领先,不过张凯贞在第6局又迅速反破将局分追成3-3平。接下来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彭帅在关键的第9局连续在底线得分,再度破发之后以5-4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第10局张凯贞一度以40-30取得破发点,中国台北姑娘最终依靠一记漂亮的正手制胜分完成破发将局分追到了5-5平。第11局彭帅再次破发以6-5领先进入自己第二个发球胜赛局,第12局彭帅以40-15拿到两个赛点,张凯贞挽救了第一个,但是彭帅在第二个赛点上还是凭借对手的回球出界完成保发,从而以7-5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帮助中国队取得开门红。(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