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网球女团前瞻:彭帅成关键 李娜或用金牌告别

2010年11月15日16: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广州亚运会今天结束网球女子团体赛半决赛的争夺。中国和中国台北战胜各自对手,如愿会师决赛。由于在半决赛中,中国台北队的单打主力 詹咏然受伤退赛,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中国队非常有希望在本土夺得这枚分量极重的网球金牌。两队的比赛将在明天上午10点在广州奥体网球中心打响。

首轮轮空的中国队在1/4决赛和半决赛中都以3比0的比分横扫吉尔吉斯斯坦队和泰国队。中国金花们经过两天的比赛,已充分熟悉比赛环境和气氛,两位单打主将 彭帅李娜的状态也越来越好。虽然队内存在着不同程度的伤病情况,但这并不影响队员水平的发挥。反观中国台北,首轮轻松击败越南后,八强战和半决赛都遭遇了一番苦战,其中半决赛中中国台北队的单打主将詹咏然还因伤退赛,现在仍不清楚她能否出战明天的决赛赛事。

根据之前的排兵布阵,明天中国队应该还是会让彭帅打头阵,而中国台北队则可能继续让小将张凯贞应战。双方今年在MPS集团冠军赛上有过一次交锋,彭帅当时以6-4和6-2轻取张凯贞。时过境迁,已成长为中国台北主力的张凯贞在詹咏然受伤的情况下,必定要承担起更多的责任。也是在今年张凯贞曾在马来西亚赛中连续击败张帅与郑洁,对于这位宝岛小将,彭帅必须足够重视。只要彭帅能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女团金牌几乎就将成为中国队的囊中之物。

第2场单打比赛,李娜肯定将作为主将出赛,而中国台北由于詹咏然受伤,人选或有变动。如果詹咏然在明天比赛前伤势恢复,她仍有可能对阵李娜。李娜此前与詹咏然没有交过手,不过实力与经验都在对手之上,再加上对手受伤病困扰,李娜极有可能为中国队锁定金牌。如果詹咏然不能参加明天的决赛,中国台北队只能由团体名单中的谢淑薇与庄佳容应战,考虑到她俩都不擅长单打,无法与李娜对抗,中国队的胜算非常大。

决赛最坏的结果就是单打双方战成1-1,这样两队就不得不通过第三场双打比赛分出胜负,而中国台北的双打组合谢淑薇/庄佳容实力不俗,中国此前两场派出的双打组合张帅/晏紫在面对弱旅时也常出现被对手破发的情况,为了防止意外发生,中国队应尽量通过前两场单打比赛锁定金牌。如果中国队能够如愿夺得网球女团冠军,那么她们将自1986年汉城亚运会后,时隔24年再次收获这枚分量极重的网球金牌。(杨伊)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