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网球女团-彭帅李娜均横扫 中国3-0泰国进决赛

2010年11月15日13: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网球女团-彭帅李娜均横扫 中国3-0泰国进决赛

点击观看组图:网球中国3:0完胜泰国 彭帅李娜均横扫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广州亚运会网球女子团体赛今天展开半决赛的争夺。东道主中国队迎战实力不俗的泰国队,结果凭借 彭帅李娜的单打横扫,以及张帅/ 晏紫的双打获胜,中国女团3比0零封泰国,率先晋级女团决赛。决赛中国队的对手将是中国台北与日本队之间的胜者。

视频:网球超强阵容征战亚运 郑洁因伤退出0'14''视频:网球超强阵容征战亚运 郑洁因伤退出

彭帅2比0(6-3/6-2)勒七瓦甘

彭帅昨天仅用时64分钟就横扫了吉尔吉斯斯坦队的杜万纳耶娃,为中国队取胜打响头炮。今天彭帅再度率先登场,对阵泰国90后新星勒七瓦甘。比赛开始后,彭帅连保带破直取三局,取得3-0的领先。此后双方各保发球局,彭帅以6-3先声夺人。首盘比赛彭帅的一发得分率高达94%,没有送给对手一次破发机会。

次盘比赛,彭帅再次打好了开局,上来就破发勒七瓦甘的发球局。不过此后彭帅受到右膝伤势的影响,被勒七瓦甘实现反破。第5局彭帅咬牙再度破发,并在第6局挽救数个破发点保发后,取得4-2的领先。大势已去的勒七瓦甘随后又丢掉第7局,彭帅在保住发球胜赛局后,以6-2再胜一盘,从而帮助中国队赢得开门红。

李娜2比0(6-2/6-1)塔纳苏甘

第二场比赛,两队主将李娜与塔纳苏甘直接对话。此前李娜与塔纳苏甘有过三次交手,李娜2胜1负略占优势。双方在比赛开局打得都很紧,出现了较多的失误,李娜也几度错失破发点机会。战成2-2后,李娜抓住对手发球疲软的机会,接连在第6局和第8局取得破发,一鼓作气连下4局后,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李娜开局破发塔纳苏甘发球局后,成功化解泰国老将的反破攻势,3-0奠定领先优势。此后李娜再接再厉,第6局再次实现破发后,成功保发发球胜赛局,以6-1赢下次盘,帮助中国队提前锁定决赛席位。

张帅/晏紫2比0(6-2/6-4)琅南/翁甸猜

第三场无关大局的双打比赛,中国队继续派上上场出战的张帅/晏紫,两人一开始就被泰国组合琅南/翁甸猜实现破发,以0-2落后,好在张帅/晏紫随即反破得手,并一鼓作气连扫6局,反而以6-2逆转获胜。第二盘比赛,张帅/晏紫开局取得破发后,牢牢守住优势,最终以6-4再胜一盘,为中国队实现零封对手。

中国女团3比0战胜泰国队后,率先晋级到女团决赛中。决赛中国队的对手将是中国台北与日本之间的胜者。(杨伊)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