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俞觉敏承认女排属二流 仍有信心夺亚运会冠军

2010年11月15日21:48今晚网-今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东京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李睿)世界女排锦标赛结束了,中国队位列第十,在参赛的四支亚洲球队中排在第二位,排在第一位的是获得季军的日本队。韩国队和泰国队则并列世界女排锦标赛第13位。“现在中国队在世界上就是二流水平。”昨天,中国女排输给波兰队之后,结束了全部的世锦赛比赛,主教练俞觉敏也在总结中国队时,第一次直言中国队的位置,但他仍对中国队夺得广州亚运会的冠军充满信心。

“从这次世锦赛来看,俄罗斯队、巴西队、美国队算是第一集团。我们和古巴、波兰、土耳其等等这些队水平差不多,算是二流。”俞觉敏说。而通过这次世锦赛,俞觉敏也完成了他带队参加的第一项大赛。回顾整个比赛,他表示:“大阪第一阶段的准备工作上,特别是队员心态,我的工作没有做到位,队员没能放下包袱和压力,全身心去投入比赛,作为主教练,我负有主要责任。但从整体比赛来看,队员尽了最大努力,基本发挥了队伍现有的水平。”他表示,他9月份接手后,球队的伤病比较多,影响了训练,大部分队员是到了北京以后,在一起只磨合了20多天就出来打世锦赛了,因此发挥的基本上是正常的训练水平。而他对这次比赛的成绩看得比较轻,但考虑到中国队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情况,他也觉得任务重、压力大。他说:“这次世锦赛确实看到,欧洲的对手越来越强了,我们还是需要提高队员自身的能力,这一点很重要。备战2012年奥运会,这是个重点,这里也有很多细致工作要做。”

而对于即将开始的亚运会女排赛,俞觉敏觉得并不可怕,获得冠军也有一定的把握。在分析亚运会形势时,他说:“亚运会我们最大的对手还是韩国队和泰国队吧,日本队这次只派个二线队,说明他们对亚运会不是那么重视。我们还是有这个实力拿冠军的。关键我们还是要从思想上解决问题。如果每场比赛都像中国队对待生死战,像我们打日本队、打多米尼加队时那样,放下包袱,把自己位置摆低去冲对手,我们就有机会。”而在人员安排上,他仍保守地表示,会到时候看情况。“我们小组赛可能就要碰韩国队,第二阶段可能碰泰国队。所以我们在人员上还是以老队员为主,但是也要看比赛情况,再决定是否换人。”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