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俞觉敏:女排现在没法考虑亚运 目标还是冲冠

2010年11月12日20:23东方体育日报潘丽娟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题撰稿本报特派记者 潘丽娟东京报道

世锦赛将于本周日收官,中国女排将马不停蹄地于下周一从东京直飞广州,因为亚运女排比赛从下周四(18日)就要开打,疲于奔命的中国女排除了夺冠来为自己正名,已无退路。

由于世锦赛上的表现差强人意,主教练俞觉敏对亚运会的备战始终避而不谈,“现在没法考虑那么后面的比赛(亚运),只能关注眼前的下一场。”但最终在无缘世锦赛八强之后,中国女排的救命稻草就只有亚运卫冕了。

由于亚运会抽签临时更改,中国女排被分在了与泰国、韩国同一小组,当时就被外界视作下下签。如今,泰国和韩国都在世锦赛小组出线之后,却在第二阶段复赛计算小分后以微弱优势淘汰,这两队将拥有比中国女排更充裕的备战亚运时间。而被韩国队击败,更让中国女排意外发现了新威胁。

而目前已经杀入世锦赛四强的日本女排则基本放弃亚运会,只派出二队参赛。但日本女排的整体实力,仍不容小觑。“日本、韩国在这次世锦赛表现都相当出色,在亚洲杯之后都进行了人员调整,那之后整个都处于上升态势。”在第二阶段复赛结束之后,俞觉敏终于展望起亚运的卫冕形势,“亚运会困难很多,但还是要正视自己定位,通过做具体工作,在研究对手特点、自身针对性训练上更下功夫。”

然而和此前喊出必须夺冠的基调不同,在接连遭遇阴沟翻船之后的中国女排已经更加谨慎,“还是全力去冲冠军。”俞觉敏如此表示。

按照广州亚运会的赛制,参加比赛的11支球队将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单循环比赛。其中,每个小组的前四名有资格晋级八强,随后根据小组赛排名进行交叉淘汰赛,依次决出四强、前两名以至最后的冠军。

又将面临紧锣密鼓的赛程,中国女排想喘一口气都困难,好在同组对手还有塔吉克斯坦队和蒙古队,已经连续三届亚运会夺冠的中国女排完全可以用替补阵容来为自己赢得喘息机会。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