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俞觉敏:女排只属二流 亚运可夺冠伦敦困难大

2010年11月14日17: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 中国女排以第十名的成绩结束了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的征程。第十名,是中国女排征战世锦赛历史上获得的第二差成绩(中国女排在1974年世锦赛上获得第14名),同时也是中国女排36年来首次在世界三大赛上无缘八强。主教练俞觉敏首次承认中国女排属于世界二流,但是同时俞觉敏也认为中国女排有信心完成亚运会夺冠的任务。

上任不到两个月的俞觉敏带着第十名的答案完成了首次世锦赛之旅,在承认自己应该担任责任的同时,俞觉敏首次承认了中国女排世界二流的事实,他说:“中国女排现在处于二流,俄罗斯、巴西和美国属于第一集团,中国队跟波兰、荷兰以及古巴等处于第二层次。”对于第十名的历史第二差世锦赛战绩,俞觉敏说:“从整体来看,可以说队员们尽了最大努力,也基本发挥了队伍现有的水平。”

虽然把中国女排定位在世界二流,但是俞觉敏心中有自己的打算。俞觉敏说:“通过这次比赛,我更清楚地了解了世界女排发展趋势以及中国队的现状,中国面临困难和压力都很大,我们只能从训练提高个人能力和球队综合能力,但这里面有很工作要做,队员的年龄也好,伤病也好,我们还有大量细致工作要做,2012年的奥运会,还有明年的世界杯都有很大困难。”

从目前的情况看,中国队存在了不小的问题,比如磨合和伤病问题。在俞觉敏看来,球队的磨合并不是问题,“从我9月初接队以后,备战时间比较短,队伍磨合不够,可以看出20多天系统训练是远远不够的。但在本次比赛中,队伍的配合在不断熟练,提高,通过比赛也达到了训练目的。”关于伤病,俞觉敏说:“因为伤病,我们的训练有所影响, 周苏红作为老将很不容易,她的膝关节韧带,训练一个多礼拜就复发,但这次还是坚持顶下来了。”

结束了世锦赛征程的中国女排下一个目标就是亚运会的金牌。俞觉敏对亚运会的比赛进行了展望,认为中国女排有信心夺取亚运冠。俞觉敏表示:“这次比赛,主要对手还是韩国,泰国,日本派的二队。我们的网上实力还是有的,但心态方面需要做困难准备,通过这次世锦赛,和土耳其韩国的比赛来看,她们的确进步了,但我们心态也没摆好,要像打波兰,日本,多米尼加这样,能够放下来,全身心投入,亚运会还是很有机会的。世锦赛不会对亚运会产生太大影响,我们有信心完成亚运会的夺冠任务。但是接下来的世界杯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任务很重、压力很大。”(小帅)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