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东方体育日报:老好人俞觉敏怎给女排带霸气

2010年11月11日16:44东方体育日报潘丽娟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都说做惯了助理教练的人,往往都是性情温和的老好人,当年的陈忠和如此,现在的俞觉敏也一样。

赛后发布会还没开,老俞就倚靠在发布厅门口和围成一圈的中国记者闲聊,一口绍兴官话、嗓门很大。度过了球场上最难熬的阶段,他满脸轻松。

确实是难为了这个老好人,临危受命地被转正后,就面临着不容闪失的两大赛事。但是比起前任蔡斌和王宝泉,老俞的情商要高很多,每场赛后必然感谢球员努力,要不就慨然自责自己指挥不当,高姿态摆在那里,不由得让你体谅他的难处。

确实,他也面临着两位前任曾难以取舍的难题——去年的蔡斌一心要让队伍慢慢调养,结果没出成绩导致黯然下课。今年王宝泉又信奉天津队魔鬼训练那一套,太多的伤病同样导致成绩不佳。等到他带队,又要推倒重来,百废待兴。

队员们都体谅他、拥护他。但是俞觉敏过去是队伍里的开心果,让魔鬼训练的气氛能够轻松些,而现在他必须在魔鬼训练和好好先生之间找到一个平衡,就如 周苏红说的,中国队员比起欧美人来,体质首先就吃了亏,想要出成绩就必须苦练。而有了训练质量打底,才不至于像这届世锦赛上一样,屡屡在大好形势下就莫名其妙地连续丢分,才能止住这大滑坡的颓势。

那么,老好人俞觉敏该怎样给这支队伍带来霸气呢?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