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俞觉敏:女排打出难得好球 亚运阵容变化不大

2010年11月14日06:46扬子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赛后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认为从第二局开始 魏秋月的组织快速多变,调动了 周苏红这一点,打整体的效果非常好。队员们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打出好球。

第一局古巴队开局发力,利用发球和防守限制了中国队的一攻和防反,中国女排的一攻往往被对手的拦网或防反化解。古巴队11比4领先时,俞觉敏用 沈静思换下魏秋月,之后用 杨婕换下 王一梅,调整阵容的中国女排在第一局后半段并没有溃败到底,反倒是给对方造成一些冲击,无奈进攻乏力的中国女排16比25输掉第一局。谈起这次换人调整,俞觉敏说:“第一局魏秋月的传球节奏和组织意图对方判断很准,我们的一次攻打不下去,做出换人调整主要是想让她冷静一下,同时用对方不熟悉的沈静思冲一下,给攻手增加自信。”

主帅俞觉敏点评说:“我们队伍对这场比赛准备充分,特别是第一局大比分落后,队员的心态和技术上没有受到太大影响,魏秋月自第二局的组织快速、多变,调动周苏红这一点进攻点,中国女排打整体的效果非常好,队员在困难情况下打出一场好球。”

今天中国女排将迎来复赛中曾经战胜过的对手——波兰队,俞觉敏昨天说:“明天比赛压力大,对方的网上进攻能力强,之前的生死之战双方压力大。明天双方都没压力,是实力上的对抗,我们会全力以赴打好明天的比赛。”

亚运会已开幕,女排结束今天世锦赛最后一场比赛后将直接飞赴广州参加18日开赛的亚运女排赛。俞觉敏说,会把今天的比赛当做训练,让主要承担亚运会任务的队员去打,在高拦网情况下强化一次攻的稳定性,阵容不会有太大变化。

刁勇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