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EPTC5希金斯解禁复出夺冠 轰132分四次大逆转

2010年11月15日12: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2010-2011赛季斯诺克欧洲球员巡回赛(Euro Players Tour Championship,简称EPTC)第5站结束争夺,因假球风波遭禁赛的希金斯复出首次参加比赛,就赢得了冠军,并且轰出单杆132分,其中四场比赛是逆转取胜。而中国选手 丁俊晖 傅家俊 梁文博 田鹏飞因亚运会高挂免战牌,成绩最好的中国选手张安达也不过是打进32强。

三届世锦赛冠军希金斯在经历假球风波后,被国际台联禁赛6个月,2010-2011赛季他错过了多站排名赛,世界排名也一路下滑到第四。EPTC第五站希金斯禁赛期满,这也是他遭遇假球丑闻后,第一次参加斯诺克比赛,希金斯希望用一个冠军提高积分排名,更希望重新树立自己在斯诺克界的威信。

希金斯第一轮的对手是乔治亚,第一局希金斯便通过几个回合的防守缠斗以66比9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希金斯单杆50分,通过黑球险胜。第三局乔治亚单杆88分追回一局。第四局比赛希金斯通过精湛的围球技术拿下3比1抢到赛点,第五局希金斯绿球摔袋葬送好局,第六局希金斯一杆52分定乾坤,最终以4比2力挫对手。

希金斯第二轮迎战哈罗德,希金斯找到进攻手感状态神勇,连续打出66、99、72和93四杆高分,只用了46分钟就以4比0淘汰对手。

希金斯第三轮对垒“眼镜侠”古尔德,希金斯开局不利,古尔德凭借惊人的准度3比1率先抢到赛点,希金斯顶住重压,通过两杆70+的完美表现,将局分追成3平,决胜局白巫师彰显老到的一面,他等待古尔德犯错,然后从黄球清到粉球,从而4比3逆转险胜,入围16强。

希金斯1/8决赛迎战PTC3冠军汤姆-福德,希金斯有些慢热,被对手轰出单杆76分高分,开局0比2落后,希金斯轰出单杆88分,将局分追成2平。福德3比2率先抢到赛点,希金斯先是单杆70分将局分追成3平,最终又以4比3逆转拿下。

希金斯1/4决赛对手是EPTC首站的亚军汉密尔顿,希金斯开局不利,先后被对手打出单杆62分和118分,局分0比2落后。希金斯及时作出调整,轰出了一杆破百和一杆66分,并最终以4比2逆转取胜。

希金斯半决赛遭遇今年世锦赛亚军多特,多特通过单杆56分敲山震虎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更是65比0领先,希金斯利用斯诺克让多特被罚掉6分,并单杆61分清台,67比65拿下。第三局希金斯单杆60分再胜。第四局和第五局多特失误频繁,希金斯趁机4比1逆转,从而挺进决赛。

希金斯在决赛与EPTC2冠军墨菲巅峰对决,后者此前连续战胜了邓恩、迈克库奇、坎贝尔、戴维森和艾伦士气正旺。希金斯第一局就轰出了单杆132分,刷新个人复出后的最高单杆,第二局单杆66分又把墨菲震慑住。墨菲此时如梦方醒,单杆64分和50分连追两局。希金斯此后重新赢得主动,轰出单杆95分和53分,从而4比2力挫对手夺得冠军。

凭借本站赛事夺冠,希金斯得到10000欧元奖金和2000个积分,世界排名超越马奎尔攀升到第三位。希金斯夺冠后难掩喜悦之情:“在这里夺冠给了我一些信心,但我仍然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无论发生什么事儿我都有思想准备。假球事件不会对我赛季剩下的时间产生压力。”

中国选手丁俊晖、梁文博、田鹏飞、傅家俊由于参加亚运会,都没有参加本站比赛,中国小将陈喆首轮以2-4不敌黑人选手迈克莱德;肖国栋首轮4比0横扫一名业余选手,但次轮1比4负于前世锦赛冠军艾伯顿;刘闯首轮4比2力挫琼斯,但随后2比4输给艾尔菲-伯顿。刘崧首轮4比0轻取一名业余球员,第二轮1比4不敌马福林。张安达首轮爆冷淘汰散弹枪柯普,第二轮4比0完胜比利时球王汉尼威尔,可惜第三轮1比4输给保罗-戴维森止步32强。(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