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希金斯愧疚父亲癌症恶化 誓夺世锦赛冠军告慰

2010年09月22日08: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三届世锦赛冠军希金斯将于11月份禁赛期满复出,这位世界排名第一的名将直言赌球风波让他重新燃起对胜利和名誉的渴望。然而正是由于赌球事件,希金斯患有癌症的父亲病情恶化停止治疗,希金斯对此非常悲伤和愧疚,他发誓要在父亲有生之年夺得职业生涯第四个世锦赛冠军。

经过调查希金斯在赌球风波里被证明是清白的,只是因违规探讨赌球行为而被禁赛6个月,也就是说11月2日就可以解禁复出,他将可以赶上参加欧洲球员巡回赛第五站,以及今年压轴的英锦赛。然而这件事情无疑却影响到了希金斯父亲的健康,法庭宣判第二天,希金斯的父亲就停止化疗,离开了医院,终止对癌症所做的一切努力。

“就在我给母亲打电话,告诉他我可以很快复出的好消息时,她却告诉了我关于父亲癌症恶化的消息,她在电话里显得非常悲痛,一切都无法挽回了。我充满了愧疚和自责,我知道是关于我的丑闻让他病入膏肓的,他此前与癌症斗争了五年,可是这个事情发生后,他的健康急转直下,有时候我甚至想是我害了父亲。”

希金斯回忆了与经纪人穆尼不堪回首的基辅之行:“斯诺克是发源于英国的运动,在我18岁时我就梦想让斯诺克推广到全世界,后来我做到了,将比赛推广到了遥远的乌克兰,那天穆尼谈起赌球的事情,完全出乎我的意料,我的脑子一片空白。在遭到恐吓和威胁后,我只是想赶紧离开这个鬼地方。”

希金斯动情的说道:“我的妻子总是跟我说,有些事情是命中注定的,也许他说的是对的。我要争取赢得更多冠军,不仅仅是为我自己这么做。赌球风波重新唤醒了我对胜利的渴望,我要争取赢得职业生涯第四个世界冠军。我以前赢得过三次世界冠军,为我的三个孩子。而现在我的父亲要去世了,我要赶在他去世前,赢得第四次世界冠军。“(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