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中国体操男团亚运十连冠 张成龙圆山东金牌梦

字号:T|T

11月13日晚,广州亚运会首日最具分量的一枚金牌在一片欢呼声中产生。中国体操男队继在荷兰世锦赛光荣摘金之后,再次华丽地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值得一提的是,在世锦赛一战成名的山东小伙 张成龙本次比赛再次不负众望,以两个单项最高分为中国队的夺金加足了马力。而这也是山东体操阔别亚运会金牌8年之后,再次品尝冠军滋味。

早准备好庆祝十连冠

最后一个项目比赛完之后,细心的观众会发现,中国男子体操队的小伙子们齐刷刷地换上了一件白色T恤,而上面鲜明地写着一个黑色的数字“1”。

上个月下旬,荷兰鹿特丹世锦赛上,年轻的中国小伙子们以不容置疑的优势夺得了冠军,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原班人马出战的他们再次站在了亚运会领奖台的巅峰。而这,已经是中国体操男团在亚运会上的十连冠。自1974年中国代表团首次参加亚运会以来,中国体操队就从未让男团冠军旁落,本届主场作战,自然希望能够延续这样的辉煌纪录。唯一有可能威胁到中国队冠军地位的日本队,此次并未派出上个月世锦赛上的主力阵容参赛,其二线队的实力显然差距很大。

山东体操破8年坚冰

荷兰世锦赛上,虽然队长陈一冰(微博 博客)送给观众的飞吻让人印象深刻,但是最让人鼓舞的还是新人张成龙的横空出世。

当天的比赛,张成龙共参加了自由操、鞍马、跳马、单、双杠五个项目的比赛,可谓身兼重任。世锦赛一炮打响的张成龙这次带给了大家更多的惊喜。第三项单杠,新科世界冠军张成龙再现世锦赛的神奇一幕,D分达到7.3的动作得到瞠目结舌的16.100分,这个项目的下法刚刚完成,整个赛场就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结果中国队在这个日本队最有优势的项目上完胜对手。第四项自由体操,张成龙再接再厉,发挥出最惊艳的水准,连同 冯喆 滕海滨一起拿到高分。四项过后中国队的得分就已经达到248分,遥遥领先日本。

除了为中国队蝉联冠军做出巨大贡献,张成龙也圆了山东体操一个8年的梦想:这枚金牌既是山东队广州亚运会首金,同时也是山东体操时隔8年后再次夺得亚运会金牌。

张成龙还有俩夺金点

由于男团决赛同时也是各个单项比赛的资格赛,拥有单杠和自由操两项单项第一的张成龙将在自己的首次亚运之旅冲击更多金牌。“下一步的比赛,我们会将夺金重点放在年轻选手张成龙的单杠和自由操上面。”中国体操男队教练毫不犹豫地说出了对于山东小伙的厚望。

而张成龙本人对于这一前景也表现出很大的信心,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这位性格沉稳的小伙子说话不急不慢,“我觉得自己今天的发挥很出色,动作规格比较高。因为身材上的优势,在单杠和自由操上面动作幅度会比较大,因此看起来能好看一点。”张成龙表示,刚开始参加大规模的比赛,确实兴奋度很高。“虽然现在自己的状态没有前几天好,但是接下来的单项比赛尤其是单杠和自由操,我相信我会获得让自己满意的成绩。”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