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亚运开幕式盛大举行 山东人自豪成为升旗卫士

2010年11月13日15:13半岛网-半岛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11月12日晚,随着国歌声响起,五星红旗由三军仪仗队护送着升起在海心沙岛上空。而鲜为人知的是,这些威武的国旗卫士中间还有咱们山东人。

亚运开幕式升旗手张洪杰来自山东临朐,他透露,为了练习,他就和其他战友住在海心沙岛上。张洪杰表示,在外人看来,升旗是件很简单的工作,可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升旗手不但要按照国歌的时间把国旗准确无误地升到顶,还要预防升旗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据了解,从出场到升旗一共是150米的距离,升旗手走过去需要2分51秒,升旗47秒。“开幕式现场是露天的,就要考虑到风速的影响,场地的因素也要考虑到,我们每天都要进行十几个小时的训练,力求做到分毫不差。”张洪杰谈起亚运会升旗十分严肃。

不亲身体验很难有人理解,很多不起眼的场外因素,升旗手们都十分认真地对待。比如,大家穿的马靴是牛皮底的,摩擦系数小,容易打滑,这就要求大家得特别注意,另外现场灯光非常刺眼,灯光一打过来 ,前面什么都看不到了。这都要求小伙子们通过一遍遍地练习来克服。张洪杰透露,他们每天要完成200次的升旗,国旗100次,会旗100次。旗杆有18米高,每天要站在太阳底下拉3600米的长度。

另外,在开幕式开篇部分上演的《大地之水》上,100多名手持灯笼的孩童从花瓣内流动而出,而这些演员都是来自山东莱州武校的。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