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蒲琪峰后来居上摘中国第五金 庞伟低迷仅第五

2010年11月13日13: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蒲琪峰后来居上摘中国五金 庞伟低迷仅获第五

蒲琪峰摘中国第五金(点击观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在广州亚运会男子50米手枪决赛中,预赛排名第二的中国选手蒲琪峰后来居上,以661.5环的总成绩夺得该项目的冠军,这也是中国代表团本届亚运会拿到的第5枚金牌。预赛排名第一的韩国选手秦钟午获得银牌,另一位中国选手 奥运冠军庞伟发挥低迷以总成绩651.0环仅获第五,日本选手松田知幸获得季军。

视频:蒲琪峰大败韩奥运冠军 初具奥运冠军相0'28''视频:蒲琪峰大败韩奥运冠军 初具奥运冠军相

在男子50米手枪资格赛较量里,庞伟打出558环排名第四,蒲琪峰打出565环位列第二,两个人携手晋级决赛,而另一名中国选手伍晶以548环排名第18,无缘决赛。庞伟、伍晶和蒲琪峰组成的中国队团体赛以1671环屈居亚军,中国团体亚运会三连冠梦碎,而奥运冠军秦钟午资格赛打出566环独占鳌头,并率领韩国赢得团体金牌。

决赛里蒲琪峰心态调整的很好,第一枪打出10.4环,第二枪又打出10.3环,第三枪打出9.7环,第四枪打出9.4环,第五枪9.8环。第六枪出现失误打出8.4环。第七枪8.9环。第八枪10.6环接近完美,第九枪9.5环,最后一枪还是9.5环,最终蒲琪峰决赛打出96.5环,总成绩661.5环摘得金牌,这也是继2002年釜山亚运的王义夫、2006年多哈亚运的徐坤后,中国在该项目的亚运会三连冠。

庞伟第一枪打出10环,第二枪9.4环,第三枪9.7环,第四枪10.1环,第五枪9.6环,第六枪9.1环,第七枪8.3环,第八枪8.7环,第九枪是糟糕的7.7环,最后一枪10.4环却已经于事无补,最终决赛打出93环,总成绩651环获得第五。

奥运冠军韩国名将秦钟午倒数第二枪打出7.7环葬送好局,最终决赛打出93.5环,总成绩659.5环屈居亚军。世锦赛冠军日本的松田知幸决赛打出556环,总成绩653.7环摘得铜牌。(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