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朱启南夺两金为自己庆生 摆脱08阴影放眼伦敦

2010年11月13日16:50中国新闻网宋方灿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朱启南夺两金为自己庆生 摆脱08阴影放眼伦敦

11月13日,中国射击选手朱启南在比赛中。当日,在第16届亚运会射击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中国选手朱启南以702环的成绩夺冠。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中新网广州11月13日电 题:朱启南两金庆生 摆脱飙泪阴影放眼伦敦

中新社记者 宋方灿

“我没有特别关注印度选手,包括奥运会的金牌得主宾德拉,”在亚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后,中国名将朱启南如是说。在13日,他连夺两枚亚运会金牌。

作为雅典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的冠军,朱启南在北京奥运会上遭遇滑铁,以0.8环之差不敌印度黑马宾德拉,屈居亚军。赛后,他的眼泪夺眶而出,十分伤心,这一幕至今仍让人动容。

本届亚运会,朱启南终于迎来了复仇的机会。在男子10米气步枪的资格赛暨男团决赛中,他与队友队友俞继康、曹逸飞以1784环高居榜首,以1环之差气走宾德拉领衔的印度队。在个人决赛中,他又顶住了印度代表团旗手加甘?纳朗的压力,以702环的成绩夺冠。这个成绩,也超过了宾德拉奥运会上夺冠的成绩。宾德拉在资格赛的单发决胜中落马,仅仅排名第10。

赛后,朱启南一脸轻松:“今天的发挥是在正常范围内,我对资格赛成绩不算满意,其中第三组打出98环,当时调整能力欠佳。”资格赛中,朱启南以598环排名第一,决赛中最终顶住压力,夺取金牌。“决赛中纳朗跟我的成绩咬得很紧,我自己有数,我的经验和决赛能力有了提高,最终顶了下来,”他说。

虽然有奥运会的失金之痛,但朱启南还是克服了压力,“比赛前我有些压力,准备时就是冲着金牌去的。多哈亚运会上我没拿到个人金牌,这次在自己的国家参加大赛,是一次机会。”对于心头的“印度阴影”,朱启南说:“我没有特别关注宾德拉等印度选手。”

朱启南领过两枚金灿灿的金牌后,现场喇叭突然放起了《生日快乐》歌,观众和志愿者都祝他生日快乐。朱启南透露,自己的生日是在两天后,这两枚金牌献给自己,“这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这里有很多关心我的人,他们很热心。”

对于今后不到两年时间的打算,朱启南表示还是要全力争取参加伦敦奥运会。“亚运会后我会一直在广州训练,直到明年1月参加国内的选拔赛。那是很重要的比赛,将关系到我能否参加奥运,”他说,“对奥运会,我还会去争取。”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