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朱启南:08奥运一幕印象深刻 夺金为证明自己

2010年11月13日17:35华奥星空网姚珣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广州亚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个人决赛上,中国运动员朱启南以702.0环的总成绩夺得金牌。赛后朱启南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并表示在家门口拿到宝贵的金牌是对自身价值的体现。

在男子10米气步枪个人决赛上,朱启南与印度名将加甘-纳朗展开了激烈的对抗,虽然在前六枪上纳朗领先朱启南,但从第七枪开始朱启南发挥稳定,最终以702.0环夺得个人金牌。“可以说同样的是在跟印度选手较劲,因为08年(北京奥运会)那一幕深深的记在自己的脑海里,今天有这次机会再和印度选手较量,可以说憋住了一股劲头,来证明自己、改变自己。今天打得非常艰苦,最后能顶下来,我也确实为自己感到骄傲。”

谈到改变自己,朱启南表示通过08年北京奥运会的那场决赛,看到了不足,所以在这两年多的时间里,只要是比赛的决赛,都会精心的去准备。所以通过改变自己的技术,提高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等等的一些方面,目的就是再次证明自己。

谈到自己拿到个人第一个金牌有何感想时,朱启南表示,非常的激动,因为在多哈上没能取得金牌很遗憾,这次在自己家门口拿到一枚宝贵的金牌,也是对自身价值的体现。但是更要感谢全队的领导、教练以及各个运动员对我帮助和关心。

最后,当记者问起比赛服上印有1000字样是何意义时,朱启南笑着说:“是想拿到中国代表团第1000金。”记者接着问:那没有拿到是不是很遗憾?朱启南幽默道:“没事,我回去(把衣服)改改。”

(姚珣)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