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6年等待神奇小子终复活 北京的眼泪永别再提

2010年11月13日14:55腾讯体育十号投手我要评论(0)
字号:T|T

6年等待神奇小子终复活 北京的眼泪永别再提

朱启南用金牌挥别过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预赛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朱启南以702环的总成绩夺得金牌,获得该项目个人和团体双料冠军,这也是中国射击队在首日六个项目争夺里斩获了五块金牌。

视频:十米气步枪决赛 朱启南又为中国夺一金1'58''视频:十米气步枪决赛 朱启南又为中国夺一金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年仅19岁的朱启南横空出世,他以702.7环的成绩夺得男子10米气步枪个人赛的金牌,也打破了该项比赛的世界纪录,首次参加奥运会比赛的朱启南一举成为了中国射击界最为闪亮的明星。

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在雅典奥运会上勇夺金牌的朱启南如日中天,他和队友一起登上了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比赛的冠军宝座,但是令朱启南感到遗憾的是,他在该项目的个人赛中,不敌队友刘天佑,与金牌失之交臂。

让人更加扼腕叹息的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中国代表团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其中却少了这位“天才少年”的金牌。他在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以699.7环的成就屈居亚军,没能成功卫冕,朱启南赛后泪洒赛场,颁奖仪式上他更是无法抑制自己伤心的情绪,泪流满面挥舞手臂的镜头我们至今历历在目。

今天的个人比赛中,虽然一度被对手迫近,但是小伙子顶住了巨大的压力成功摘下个人第二枚金牌,如今的朱启南技术和心理已经同样强大。

在本届亚运会开始之前,朱启南曾说过“没有目标就没有动力,所以目标要订得高一些,广州亚运会,我想要四枚金牌。”如今朱启南已经向他的目标迈进了一步。他用第一枚亚运个人项目金牌再一次证明了自己“王者归来”,在10米气步枪这项高手云集、差距甚微的比赛中,朱启南也再一次证明了那份属于“王者”的沉着和霸气。

(十号投手)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