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剖析李娜:31岁再成长 来年澳网或获惊喜

[导读]在尝过大满贯登顶的辉煌、随即跌至低谷又重新复苏的跌宕人生之后,李娜并未停止前进的步伐,31岁的中国网球一姐,仍然继续着“成长”的脚步。

深度剖析李娜:31岁再成长 来年澳网或获惊喜

李娜积极尝试上网

腾讯体育讯 先失一盘的前提下长盘决胜逆转扎科帕洛娃、对阵A-拉德奇迹般连救七个赛点,相较于半个月之前的法网,李娜在温网(微博)当中的进步显而易见。

在尝过大满贯登顶的辉煌、随即跌至低谷又重新复苏的跌宕人生之后,李娜并未停止前进的步伐,31岁的中国网球一姐,仍然继续着“成长”的脚步。

目录:

1、成长之尝试,改技术为再突破 2、成长之情绪,从急性子到强心脏

3、成长之媒体,想说爱你不容易 4、未来:TOP3不是妄想 澳网或惊喜

成长之尝试,改技术为再突破

在输给A-拉德万斯卡的那场温网四分之一决赛当中,李娜71次上网次数足足是对方的两倍多,而且68%的网前得分率也很能说明问题。甚至,在整个温网期间,她每一场的发球上网次数都远超对手。

“也许我不能立即将某项技术变得完美,但至少我仍在很积极地寻求改变。”

尽管年龄是李娜最不愿触及的话题,但必须承认,能在31岁“高龄”还尝试在技术环节做改变,中国金花确实余勇可贾。当然,任何改革都需要交学费,李娜为此错失了超越个人温网最佳战绩的机会,错失了在莎娃小威等强手纷纷出局的大好局面下更进一步的机会,甚至是有可能在温网登顶的机会。但她和她的团队都认为这样的尝试是值得的,起码收获和付出对等。

“至少我能证明自己在大赛当中可以尝试多上网,我为此自豪。”李娜如是自评。

“她很努力,也去了网前,虽然李娜的上网还是有些不够,但那需要更多经验,起码她尝试了,这场球打得很好,我为此感到自豪。”卡洛斯如是评价爱徒。

在球迷心里,李娜的特立独行一直是她最显著的标签,但是面对卡洛斯,她的特立独行全部变成言听计从。甚至连李娜自己都觉得吃惊,教练居然会在输球之后大力赞扬她,只因为李娜做了“他让她做的事”。

因为红土赛季表现欠佳,所以中国金花才试图在草地赛场做些改变。因为“毕竟在草地球场上网前得分更容易一些,也比较节省体力”。总结整个草地赛季的表现,李娜认为技术改造是最大的收获:“我以前上网技术不够娴熟,被动上网比较多。但现在发现,我的网前技术和底线技术的差距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有些东西你不去尝试,永远也不知道到底行不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