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花黄金一代功德圆满 大满贯+奥运均有冠军

[导读]随着彭帅的大满贯女双折桂,金花黄金一代实现圆满,李娜、郑洁、晏紫、孙甜甜、李婷和彭帅,六人都获得过重量级冠军。

金花黄金一代功德圆满 六人均有大满贯加身!

彭帅/谢淑薇夺得中国第三个女双大满贯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2013赛季温网(微博)锦标赛女双决赛落幕,彭帅搭档中华台北名将谢淑薇,两盘击败澳洲组合巴蒂/德拉奎亚,夺得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随着彭帅的大满贯女双折桂,金花黄金一代实现圆满,李娜、郑洁(微博) 晏紫孙甜甜、李婷(微博)和彭帅,六人都获得过重量级冠军。

作为中国网球的“名片”,李娜的最大荣耀当属法网冠军。2011赛季的罗兰加洛斯,当时世界排名第七位的李娜,在不被看好且签运不佳的情况下,连续击败科维托娃、阿扎伦卡和莎拉波娃三位时任TOP10,首次跻身法网女单决赛,并且两盘击败斯齐亚沃尼,赢得生涯首座大满贯女单冠军,成为中国乃至亚洲获得大满贯女单桂冠的第一人。这是属于李娜的荣耀,属于中国网球的辉煌,属于亚洲网球的骄傲。

其实早在2006赛季,就已经有中国选手登上大满贯之巅。当年,郑洁与晏紫搭档出战澳网(微博)女双,这是金花组合赛季首站,当时也不是种子选手。但是在这样的情况下,郑洁/晏紫前两轮分别送蛋过关,随后也是连战连捷跻身决赛,击败雷蒙德/斯托瑟组合,首次赢得大满贯女双冠军,成为中国第一对大满贯双打冠军。法网女双止步半决赛后,金花组合在温布尔登带来惊喜,三盘击败帕斯奎尔/苏亚雷斯,夺得生涯首个温网女双冠军。单赛季两获大满贯女双冠军,郑洁/晏紫证明什么是黄金搭档。

相比于大满贯赛场的耀眼战绩,金花们最先留下辉煌的舞台是奥运会。2004年雅典奥运会网球女双比赛,孙甜甜搭档李婷出战,这对金花组合首轮击败大威/鲁宾的美国组合,随后连克斯齐亚沃尼领衔的意大利组合,以及澳洲、阿根廷两对组合闯入决赛,最终决赛两盘击败西班牙组合马丁内斯(微博)/帕斯奎尔,成为中国第一对奥运会女双金牌得主,在盛产神话的国度希腊,书写了中国网球的传奇。四年之后,孙甜甜搭档泽蒙季奇出战澳网混双比赛,最终一举折桂赢得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

如今,彭帅同样在大满贯女双舞台取得生涯突破,她与中华台北名将谢淑薇以八号种子出战,以赛事前五轮仅丢一盘的耀眼成绩,生涯首次闯入女双决赛,对阵澳网女双亚军巴蒂/德拉奎亚。凭借着首盘抢七局的出色发挥,海峡组合先拔头筹确立优势,最终直落两盘赢得胜利,成为大满贯女双冠军。至此,金花黄金一代六员代表,获得一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四座大满贯双打冠军,还有奥运会女双金牌,真正成就圆满。 (刘刘)

>>>点击进入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vidj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