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剖析李娜:31岁再成长 来年澳网或获惊喜

[导读]在尝过大满贯登顶的辉煌、随即跌至低谷又重新复苏的跌宕人生之后,李娜并未停止前进的步伐,31岁的中国网球一姐,仍然继续着“成长”的脚步。

深度剖析李娜:31岁再成长 来年澳网或获惊喜

李娜已经能够管理自己的情绪

目录:

1、成长之尝试,改技术为再突破 2、成长之情绪,从急性子到强心脏

3、成长之媒体,想说爱你不容易 4、未来:TOP3不是妄想 澳网或惊喜

成长之情绪,从急性子到强心脏

自2011年法网夺冠之后,李娜随之也被这巨大的荣誉推至风口浪尖,情绪管理问题一直都是金花暴露在公众面前的最大问题。

2012年澳网(微博)除夕夜浪费4个赛点遭克里斯特尔斯逆转无缘八强、同年罗马站决赛先下一城并在第二盘4-0领先莎娃的大好局面下被逆转、再加上伦敦奥运首轮即遭淘汰,被笼罩在大满贯光环下的李娜经历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跌宕起伏。很快地,赛场上的情绪控制成了中国一姐最大的死穴。

吼球迷、凶姜山,这只能让她一步步坠入情绪深渊愈发无法自拔,那个急性子的湖北姑娘成了李娜如影随形的标签,直到卡洛斯-罗德里格斯出现。

李娜曾在年初澳网之前提及这位名教头对她的帮助:“他让我日趋成熟,我觉得现在自己在球场上控制自我情绪可能做得会更好一些,打球的攻击性更强一些,也更积极一些。”

随后的几个月当中,李娜情绪管理的成果日趋显现。

澳网决赛对阵阿扎先是崴伤脚踝、接着遭遇墨尔本国庆烟花突袭、再之后滑倒头部磕地,但数次意外均未让其情绪产生太大波动;

及至本次温网,在先失一盘的前提下长盘逆转扎科帕洛娃、对阵A-拉德接连挽救七个赛点,她已经慢慢开始展露强心脏的大将风范。

在打进八强之后,卡洛斯曾告诉李娜,在此之后所有的胜利都是红利。就是抱着这样的心态,中国金花才能在如此激烈紧张的对决当中享受了一把比赛。三年以来再平温网最佳纪录,但这一次的过程显然要轻易得多,这无疑也是成长的一部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