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夺生涯最重要一冠! 双打突破或带动单打

[导读]率先在双打中取得突破的彭帅,有望像中国金花郑洁等众多选手一样,利用双打带动单打,在未来的大满贯单打中取得突破!

彭帅夺生涯最重要一冠! 双打突破或带动单打

彭帅迈出生涯重要一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结束了女双决赛的争夺,中国金花彭帅与谢淑薇搭档直落两盘击败对手,获得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率先在双打中取得突破的彭帅,有望像中国金花郑洁(微博)等众多选手一样,利用双打带动单打,在未来的大满贯单打中取得突破!

彭帅虽然早已成名,但她在单打中的表现一直不太稳定。她曾经5次杀入WTA巡回赛决赛,但都以失利告终,她也从未打进过大满贯赛八强。而相比起单打,彭帅的双打战绩要好很多,她总共获得8个WTA巡回赛女双冠军,其中有5次是携手谢淑薇夺冠。在本届温网(微博)中,彭帅在女单比赛中止步第二轮,不过她与谢淑薇的搭档配合默契,一路过关斩将,首次夺得大满贯赛冠军!

彭帅在本届温网女双中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她多次利用大力击球压迫对手底线,为谢淑薇在网前的截击创造良机。而且彭帅不断改进的发球也在本届温网中发挥威力,加上较以前相对敏捷的反应和灵活的脚步,这些都是她在单打中的潜力。或许这个女双大满贯冠军会为彭帅以后在单打方面的突破有重大帮助。

在WTA中不乏用双打成绩带动单打突破的例子。中国金花郑洁在2006年携手 晏紫先后获得澳网(微博)和温网的冠军,率先在双打中取得突破。在此后的几年里,郑洁的单打排名一路飙升,从2006年的163位上升到2008年的36位。而且郑洁还在2008年温网和2010年澳网中两度杀入女单四强,在大满贯单打赛场上证明自己的实力。

另外,澳大利亚名将斯托瑟也是在2005年澳网和2008年温网夺得混双冠军,以及多次获得大满贯赛女双亚军后才在单打上有了突破,获得2010年法网亚军和2011年美网冠军!意大利老将文奇同样是在连续获得大满贯女双冠军后才在单打中有了起色。

对于彭帅来讲,正处于职业生涯的黄金上升期。夺得温网女双冠军无疑是对彭帅极大的鼓励,也会大幅提升她的信心。想必拥有出色基本功和良好底线相持能力的彭帅会离自己的首个WTA单打冠军越来越近,也会在双打实现突破的基础上,在大满贯的女单赛场给我们更大的惊喜!(魏一佩)

>>>点击进入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