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网球成首盘转折 童可欣激动下将盘点当赛点

[导读]澳洲组合的回球擦到网袋形成滚网球,最终落在本方半场。海峡组合凭借着“幸运滚网球”完成破发,紧接着完成保发将比分追至5-5平,首盘的胜负再度有了悬念。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2013赛季温网(微博)锦标赛女双决赛,彭帅/谢淑薇对阵巴蒂/德拉奎亚。第九局,澳洲组合的发球胜盘局,关键球滚网被海峡组合抓住机会,从而完成关键破发。随后一分,彭帅拉上旋击球,结果德拉奎亚简单地回以上旋球,被彭帅把握机会截击成功。看到这一球,现场解说童可欣也是笑称德拉奎亚仿佛在打“老干部球”。

这是彭帅生涯首次进入大满贯女双决赛,她与谢淑薇的“海峡组合”默契十足,而且晋级过程仅丢一盘显示不俗状态。决赛对手是来自澳大利亚的巴蒂/德拉奎亚,后者是本赛季澳网(微博)女双亚军。首盘比赛,双方的发球局都遭遇危机,除了第一局完成保发后,随后两对组合上演破发大战,澳洲组合带着5-3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

第九局,澳洲组合40-30逼出盘点,谢淑薇凌空截击化解对手的机会。随后双方再度出现相持,连续Deuce平分考验双方的心态。随着巴蒂的回球出界,海峡组合再次赢得破发机会,这一次幸运女神站在了彭帅/谢淑薇这一边,澳洲组合的回球擦到网袋形成滚网球,最终落在本方半场。海峡组合凭借着“幸运滚网球”完成破发,紧接着完成保发将比分追至5-5平,首盘的胜负再度有了悬念。

对于本场比赛,央视解说员童可欣进行现场直播,多次妙语也让收看直播的观众会心一笑。首先是在第十局,彭帅拉上旋球后随上到网前,对面接球的德拉奎亚却愣了下神,面对着已经来到网前的彭帅,竟然也是回以上旋球,结果被彭帅候个正着直接截击得分。对于德拉奎亚的回球,童可欣也笑称就像“老干部球”。

尽管澳洲组合第12局破掉彭帅/谢淑薇的发球胜盘局,顽强将首盘比赛拖入抢七大战。但是抢七中海峡组合发挥出色,小分6-1赢得盘点机会。随着德拉奎亚的回球出界,彭帅/谢淑薇兑现盘点先拔头筹。此时,渴望着彭帅/谢淑薇夺冠的童可欣,略显激动的喊出:“兑现赛末点!”随后,她也回过神来,及时进行修改:“应该是兑现了盘末点,7-1,海峡组合赢下首盘。”(刘刘)

>>>点击进入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