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剖析李娜:31岁再成长 来年澳网或获惊喜

[导读]在尝过大满贯登顶的辉煌、随即跌至低谷又重新复苏的跌宕人生之后,李娜并未停止前进的步伐,31岁的中国网球一姐,仍然继续着“成长”的脚步。

深度剖析李娜:31岁再成长 来年澳网或获惊喜

法网言论让李娜再次走上风口浪尖

目录:

1、成长之尝试,改技术为再突破 2、成长之情绪,从急性子到强心脏

3、成长之媒体,想说爱你不容易 4、未来:TOP3不是妄想 澳网或惊喜

成长之媒体,想说爱你不容易

处理与媒体之间的关系始终是摆在李娜面前无法规避的话题,尽管她不止一次强调自己只想安安静静地打球,但每每一句无心之谈总能让其成为风口浪尖的主角。如果说,卡洛斯加盟这个团队之后,李娜的赛场情绪管理效果呈直线上升,那么场外的情绪控制则是一条极不平滑的曲线。

从法网输球后对记者发飙“难道要我对球迷三跪九叩”,到温网看见同一位记者冷言相向“他怎么还有脸坐在这儿”,不管是有意还是无心的一句话,总能引发轩然大波。

卡洛斯曾经评价李娜,称她跟当初的海宁有点像,不知道怎么地就被推上民族英雄的位置,对胜利带来的压力无所适从,但她已经在这个位置上,就必须承担起相应的责任。而卡洛斯眼里李娜跟海宁最大的不同在于,比利时姑娘可以真正做到对外界评论视若无睹,但中国一姐骨子里还是在意那些言论的,否则她不会表现出这样的情绪和态度。

正因为在乎,所以李娜尝试过改变。她曾在年初澳网新闻发布会同国内媒体开玩笑,甚至主动跟记者打招呼,这对以往的李娜来说显然不太容易,甚至连很多记者在初见中国一姐的改变时都有些不知所措。

然而处理与媒体之间的关系并不是一朝一夕即可改变的,短暂的蜜月期之后,李娜与媒体之间依旧别扭,法网后包括新华社、人民日报在内的主流媒体也加入对李娜口诛笔伐的大军当中。面对重重舆论压力,李娜很清楚地表示过:“有些争议,也取决于记者怎么写。有些记者只写前半部分,或者就写后半部分,意思全变了。”而她,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蹒跚前行。

饶是如此,李娜还是在竭尽所能地收敛身上的“刺”。温网输给A-拉德之后,面对记者提出为何不在裁判误判时上前争论的问题,李娜给予了相对幽默的回应:“如果当时你进场告诉我,就不会有这样的结果了。”还有她最反感的“输球问题”,李娜的态度也相对平和:“我已经尽力了,拿不下就拿不下呗,又不能去抢。”相较法网的尖锐,这样的态度不能不说是一种进步。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结了数年的心结当然不可能在旦夕间全部瓦解。不过,跟以往同部分媒体针尖对麦芒的态度相比,这种做法已经算得上是一种避让,不管这种避让是出自本心还是环境所迫,都能看得出中国一姐成长的态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