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王丽萍点评马拉松 老将周春秀精神可嘉

2010年11月27日11: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丽萍说: 应该很快就会进到主体育场。

主持人说: 现在的成绩是2小时21分22秒。相对于个人最好成绩有差距。

王丽萍说: 应该打破不了本赛季的最好成绩。

主持人说: 马拉松比赛跟天气、场地、赛道都有很大关系的。

王丽萍说: 赛道直不直,上下坡有多少,确定因素有很多。

主持人说: 跟竞争对手也有关,如果对手咬着你。周春秀处于领先,没有对比和参照显得没有那么紧张。

王丽萍说: 今天一出发看了比赛一直是韩、日本的选手,有七个人一直在第一集团。周春秀和朱晓琳在第一集团中,没有采用领跑,是采用了跟跑。刚才看她加速的时候是在10公里左右。在耐力项目当中,在比赛过程中运动员一般会采用两种战术,一是领跑战术,二是跟跑战术。实力特别强,会采用领跑。如果说对自己还不是特别的情况下一般会先采用跟跑战术,恰当的时候进行发力。

主持人说: 现在运动员快接近主体育场了。现在速度又提起来了。

王丽萍说: 我们看到路面有观众举着国旗在加油。能够升国旗奏国歌对运动员来说是至高无上的荣誉。

主持人说: 现在场地应该接近主体育场了,路边有各种广告牌、指示牌。

王丽萍说: 2小时25分。

主持人说: 创造了个人本赛季最好成绩。应该是打破或者平了最好成绩。

王丽萍说: 终点没有在主体育场里。旁边是她的教练。

主持人说: 朱晓琳最好的成绩是2小时29分42秒,应该也会打破自己最好的成绩。朱晓琳的跑法有点特别,我们会感觉很可爱。看上去她跑的姿势很吃力,但是实际上效果还不错。2小时26分36秒。

王丽萍说: 打破个人赛季的成绩,160朝鲜队员获得第三名,没有打破自己赛季成绩。

主持人说: 今天两位选手整体发挥比较理想。

王丽萍说: 她也比较接近。27分03。运动员跑下来的时候,已经没有能力再去跑了,都已经达到顶点了。

王丽萍说: 今天没有想到日本没拿到奖牌。

主持人说: 中国两位选手手持国旗,周春秀和朱晓琳包揽了项目的冠亚军。最后的两枚金牌已经拿下一枚,很好的收官。说到日本选手,参加比赛的两位日本选手,一位是1976年出生,一位1978年出生,两位都是老将。

王丽萍说: 周春秀在跟教练进行赛后交谈。

主持人说: 现在感觉缓过来点了。

王丽萍说: 从周春秀现在的状态来看,这场比赛跑的还是相对比较轻松的,特别透支的话是没有精力交谈。获得冠军运动员处于兴奋状态,不适会暂时放在一边。

主持人说: 今天天气能跑到这个时间很不容易了,最好的成绩是19分,是接近亚洲记录的水平。2012伦敦奥运会上,保持这样的状态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王丽萍说: 预祝运动员这两年当中控制好伤病。

主持人说: 她也留下了眼泪,很激动。

王丽萍说: 应该是汗水加泪水。

主持人说: 有很多国家选手在拼搏当中,同样祝贺她们,诠释着奥林匹克的精神。

王丽萍说: 坚持到最后就是胜利。

主持人说: 任何一个项目最后的冠军都是一个,这点在马拉松赛场上体现的尤为突出,完成了比赛就是一个胜利者,太不容易了。在这里我们还是请王丽萍给我们简单回顾点评一下这场比赛包括中国选手包揽冠亚军的完美发挥。

王丽萍说: 首先祝贺周春秀和朱晓琳获得马拉松的金银牌,今天两位运动员表现特别好,特别是周春秀作为一名老将在伤病的情况下,打破个人赛季最好成绩,获得这枚金牌对她来说是值得高兴的。整体来看,周春秀战术用的比较好,前面采取跟跑,在后程10公里左右突然发力,将对手全部甩开。体力分配比较好,战术运用比较好,应该是比较成功的比赛。

主持人说: 在这里再次祝贺两位中国选手包揽了广州亚运会女子马拉松的金银牌,现在比赛还在进行,有很多的选手没有完成比赛,相信她们会坚持比赛。这样的赛场上超越了胜负、超越了奖牌。同样是自己的胜利者。预祝所有的队员今天完成比赛取得好成绩。今天的田径项目直播到这里,非常感谢王丽萍为我们在广州亚运会腾讯网全程田径直播,也感谢网友对名将播报的支持,今天的田径到这里,感谢收看,再会!

相关微博:

王丽萍

王丽萍男篮以77:71获得了本届亚运会冠军!这是中国男篮第7次获得亚运会冠军!队员高兴之余将老将王治郅抛下了空中!祝贺!这可能是王治郅最后一次参加亚运会了!中国男篮好样的!

2010-11-26 21:05:27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