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王丽萍点评马拉松 老将周春秀精神可嘉

2010年11月27日11: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持人说: 我很想知道运动员在这个时刻脑子里想的是什么?

王丽萍说: 脑子里是坚持、再坚持。已经很疲惫,对毅力、耐力、心理都是一个考验。这时我想运动员脑子里最多想的是坚持跑到终点。

主持人说: 在田径比赛竞赛当中马拉松不是最长的,最长的是50公里竞走。

王丽萍说: 经常会出现运动员体力不支晕倒,被抬上救护车。周春秀现在也在自己调整摆臂,这时比较僵硬,不断的在调整。

主持人说: 现在比赛已经进行了2小时11分了。还有十多分钟。确实是毅力的考验。

王丽萍说: 因为在国内考验,运动员有一定的优势,有心理上的优势。天气可以提前过来适应一下,赛道相对也熟悉一些。这对运动员挺重要的。

主持人说: 而且主场有很多的观众加油。尤其是快到终点处一公里范围内。我相信还剩一两公里冲刺的时候,观众加油一定会兴奋。

王丽萍说: 听到那种鼓励有很大的刺激、有很大的帮助。从目前来看,周春秀的状态应该还是不错的,跑的比较轻松,但是她右臂有一些酸,她不停的拿上来放下去。

主持人说: 过极限之后有一点麻木的状态。

王丽萍说: 周春秀这名运动员也曾经跟她教练聊过,她是意志品质非常好的运动员,先天品质不是很好,但是意志品质非常好,这些年带有伤病,但是一直坚持在锻炼,在跑,在参加各种比赛。我觉得这是马拉松运动员必须具备的素质,一个是拼劲,一个是顽强的品质。

主持人说: 运动员跑的过程中前面会不会有指引。

王丽萍说: 路上有蓝色的线提示跑动的方向,另外前面一直有一个带路的引领车。蓝色的线是赛道的指引方向。

主持人说: 她现在应该是处于最领先的位置。

王丽萍说: 可以说遥遥领先。

主持人说: 她身后的镜头中没有看到其他选手。路边有很多观众在为她加油。她是作为北京奥运会该项目的亚军获得者。周春秀能在这个年纪仍然坚持而且保持着一定的状态,相信在底下的训练中一定是吃了不少的苦。马拉松属于长距离的项目,大家平时的训练也比较枯燥。

王丽萍说: 刚才冲35公里的时候不确定是周春秀是冲过35公里的画面,如果是周春秀现在应该在38、39公里。

主持人说: 现在仍然是一个人领跑。她基本上保持匀速的速度。

王丽萍说: 现在夺冠没有问题,现在主要是跑出更好的成绩。如果想把最好成绩跑出来,一定会冲,如果保住冠军是另外一种心态,运动员特别想跑出一个好成绩。这也是本年度最后一场比赛了。

主持人说: 一个马拉松运动员,一年当中完全完成比赛最好也就是两三次。现在是40公里。

王丽萍说: 现在是自备饮水站。最后两公里了,胜利在望。这时心理相对轻松一些了。她还在不断的喝水、降温,往身上浇水降温。随着体力的消耗,身体不断的发热,有汗排出,身体里需要一些饮料补充。

主持人说: 我们看到另一位中国选手,朱晓琳,从动作来看跟别人不太一样。

王丽萍说: 朱晓琳运动员本身跑动就属于比较笨重的,看起来不轻松,从一开始这么跑到现在也是这么跑,跟运动员的姿势有关系。

主持人说: 跟周春秀并肩在跑的时候感觉这个动作很有意思。以前有一个名将孙英杰跑步的姿势也不太一样。

王丽萍说: 这是运动员的习惯,哪个姿势是正确的不好定位。

主持人说: 像孙英杰觉得把手放下去更省力一些。

王丽萍说: 没有强硬的定位。怎么得劲怎么来。

主持人说: 刚才看到排在第二名的朱晓琳和第一的周春秀1分07秒。两公里的比赛中,1分07秒是什么优势?能扳回来吗?

王丽萍说: 基本上没可能,周春秀状态还比较轻松,体力透支有赶超的机会。周春秀很轻松后面很难赶上。因为一分多钟是三百多米。

主持人说: 刚才也看到了路边很多随跑的观众,还有骑着自行车陪伴着中国选手。

王丽萍说: 很多爱好者全程跟随,为她呐喊、加油。现在是一个下坡。下坡对于运动员这个时候来说是一个很好的缓冲,我们看到朱晓琳也在顽强的向前跑,可能已经很累了。

主持人说: 是的。

相关微博:

王丽萍

王丽萍男篮以77:71获得了本届亚运会冠军!这是中国男篮第7次获得亚运会冠军!队员高兴之余将老将王治郅抛下了空中!祝贺!这可能是王治郅最后一次参加亚运会了!中国男篮好样的!

2010-11-26 21:05:27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