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王丽萍点评马拉松 老将周春秀精神可嘉

2010年11月27日11: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实录:王丽萍点评马拉松 老将周春秀精神可嘉

王丽萍(微博 博客)做客名将播报(点击查看组图

主持人说: 各位网友,大家早上好!欢迎来到361度特约腾讯网广州亚运会的报道现场,这里是名将播报节目。今天是田径比赛的最后一个金牌日,也是本届广州亚运会的最后一天。现在正在进行的是女子田径项目的马拉松决赛。在演播室现场请来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竞走冠军王丽萍跟我们一起解说马拉松决赛。现在已经进行到比较关键时刻。两位中国选手 朱晓琳 周春秀处在领先的节目。

名将播报第34期:王丽萍老将周春秀精神可嘉41'30''名将播报第34期:王丽萍老将周春秀精神可嘉

王丽萍说: 已经跑了1小时52分23秒。到了一个饮水站,每5公里设一个饮水站还有降温的海棉站。

主持人说: 竞走是不是也是这样。

王丽萍说: 马拉松不是一个固定的点,马拉松是一公里折返的场地,马拉松一直向前跑,是5公里一个。我们是固定的,每圈到这个地方都是一个饮水站。

主持人说: 11位参加有两个中国选手,名气最大的是周春秀,是北京奥运会项目的银牌获得者。

王丽萍说: 在09年的伦敦马拉松赛上获得冠军。

主持人说: 去年的世锦赛也获得了女子马拉松的第四名,也是中国女队获得团体冠军的主要成员。

王丽萍说: 因为周春秀是一名比较老的运动员,在比赛经验上和体力分配上都会比较有经验。像马拉松是耐力项目,对运动员耐力要求很高,而且对意志品质要求特别大,35-37公里也是一个极限。被马拉松运动员称之为“鬼门关”,这段时间是一个很重要的考验。

主持人说: 就是现在所处的位置。

王丽萍说: 我看到周春秀一直在加速。如果能把这个状态保持下去,后面人很难追上她。

主持人说: 两位中国选手和朝鲜选手比较近,现在三位选手也拉开了一点差距。

王丽萍说: 因为是后层,拉开以后从运动员心理上讲是一个优势。有信心跑完后面这段的距离。但是被拉开的运动员可能没有信心追,因为体力已经透支到极限了。

主持人说: 去年的世锦赛白雪取得了冠军,最后的时刻几位选手齐头并进,白雪把太阳帽一甩,拿出一瓶水就冲了。

王丽萍说: 这是最后冲刺的表现。

主持人说: 给观众非常感动。如果在最后的阶段不要出现什么身体上反应,例如肌肉的僵硬。去年世锦赛,最后阶段,当时领跑的选手是岔气了。

王丽萍说: 最关键的是把后层的体力分配好。虽然过了鬼门关,也会出现一个兴奋点。要控制好兴奋点,在最后一公里,最后两公里体力透支,很容易被对手追上。马拉松是有氧运动,但是要求每段的体力分配很严格。比如说前程以什么样的体力分配,后程用什么体力跑。如果分配不好很多运动员中退。跑到一半没有办法坚持最后比赛。另外,体力消耗特别大,在比赛当中不断的补充盐、糖,达到顺利完成马拉松赛程。

主持人说: 今天11位选手当中,个人成绩最好的是周春秀,2小时19分51秒。2小时20多分钟有五位选手。从本赛季最好成绩来看,周春秀也是最好的。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是2小时15分25秒。是由英格兰的选手保拉保持的

王丽萍说: 在伦敦马拉松,马拉松比赛是比较顶端的赛事。

主持人说: 这个项目的牙周记录是2小时19分12秒,是日本选手野口水木创造了。

王丽萍说: 现在看到周春秀将对手远远的拉在后面。应该有150米的距离差不多。

主持人说: 现在应该到了冲刺的阶段。

王丽萍说: 第二名的是朱晓琳,也参加了08年的奥运会,获得了第四名。

主持人说: 刚才丽萍也提到了周春秀是32岁了。

相关微博:

王丽萍

王丽萍男篮以77:71获得了本届亚运会冠军!这是中国男篮第7次获得亚运会冠军!队员高兴之余将老将王治郅抛下了空中!祝贺!这可能是王治郅最后一次参加亚运会了!中国男篮好样的!

2010-11-26 21:05:27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