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陈维亚做客腾讯 揭秘为何选章子怡献歌

2010年11月13日23: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揭秘为何选章子怡献歌

主持人说: 有很多人说,体育、奥运会、亚运会,对于亚洲人来讲是最重要的,罗格担任奥委会主席之后奥运会在瘦身,现在国际所有的人民在看亚洲人民,因为亚洲经济更繁荣,而中国看经济更繁荣,一切一切都是欣欣向荣的。您在做开幕式的时候是不是可能比以往或者也是想力求在开幕式上表现更加完美,后跟以往的开幕式不同?

陈维亚说: 在艺术上每一次都力求创新,每一次都力求进步,奥运会,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这是一座丰碑。我们不能满足在这个基础上,亚运就要做出亚运会的特色,做出它的特别之处。不是因为亚洲发达了,就可以追求了,在欧洲目前似乎经济不很景气了,艺术追求停滞了,不是这样的,艺术追求永远是创新的。

陈维亚说: 你要说是瘦身,我不评论是什么原因,我觉得亚洲的艺术都在发展,把很多传统的民间体育项目放上来,卡巴迪、藤球融入到亚运会上来,这是好事,本身运动和项目我不能评价,奥运会和亚运会收纳的项目肯定是老百姓喜爱的,一定是经常进行得,一定是对身体健康的,这和经济发展没有关系。这是文化生活的范畴。当然说我们穷,没有钱了,也没有经济搞这个事情。

许绍连说: 我曾经听说过这样一个情书,如果拿一餐饭来评论体育,体育就是饭后的水果,当生活仅仅为了填饱肚子不会考虑吃水果,但是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就是经济的发展,在饭后吃上一盘水果一盘精致的水果就成为一种需求了。回头再说体育竞赛,我们回头看,应该说亚运会、奥运会的历史上至少在中国人心目中间开幕式越来越恢弘,越来越赏心悦目了,这个是不是和经济发展有关系。

陈维亚说: 我觉得是和社会发展有关系,不只是经济发展的关系,经济发展并不一定在开幕式上就可以精彩,开幕式我觉得尤其是国际赛事,它的综合范畴举办国举办城市是综合实力,文化、经济、艺术,方方面面的。并不是说有钱就可以搞好开幕式。

许绍连说: 其实说到创新有些东西我们熟悉的面孔出现了,但是我们不熟悉的场景也有,比如说章子怡,这个问题可能也有人问,我们说章子怡,她是国际巨星,昨天我在看的时候,我在想,第一时间说怎么像是章子怡,我在电视机前看的,再一听果然就是章子怡,怎么想到让她唱歌呢?

陈维亚说: 你怎么看?

许绍连说: 我个人觉得挺好的,除了这一点,一方面章子怡她有这个意愿,另外一方面您跟她谈的时候,第一时间谈让她来唱歌来一段表演或者是其它的东西。

陈维亚说: 首先要这样看问题,现在看昨天的开幕式,包容了音乐、舞蹈、行为艺术、杂技,唱歌,灯光、舞美、服饰、水各方面的元素。为什么不可以找她唱歌呢,第二,亚运会在广州召开,我觉得是全体中国人、全球华人的事情,这时候选择一些国际商有相当影响力的华人、华裔的艺术家加盟,更何况章子怡是舞蹈演员出身的。

陈维亚说: 这是我想要求她来唱一首歌的原因,很多人关注、喜爱章子怡,或者开幕式上会更加关注,这有什么不可以呢?于是我就打电话给她,其实章子怡说我感谢您,陈老师,她说我行吗?我说要求你唱一首歌,为什么?因为你是舞蹈演员出身,希望你唱歌,甚至在水面上跑起来,这个有舞蹈功底的演员更自如一些,所以希望她来。她在临近开幕式前说实在不行,包括她说你不知道,陈老师,这样有很大压力,这样很好,说明她仔细对待,并不是说她是国际大牌,随便应付。她不是这样的,她很刻苦,通宵一个字一句一句的练,这样很好。

陈维亚说: 所以我觉得她唱得不错。

许绍连说: 比较美。

陈维亚说: 很生活。

主持人说: 是的,所以在这样的开幕式当中又是一个亮点。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