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鬼城”映衬下的豪门盛典

[导读]某种意义上,全运会也是一个空荡荡的“鬼城”,那些在郊区开发出来的全运村、那些遥远的赛场,也都是超前建设产物,甚至很多比赛也难有喝彩,只有少数的表演者能够得到掌声,其余的是自我欣赏…

杨芊:欢笑另一侧的悲伤

【深度】“鬼城”映衬下的豪门盛典

对于大部分运动员来说,可能一辈子也没有能力站在奥运赛场,全运会就是他们最重要的舞台。在这里,有很多欢笑,但是更多的泪水与悲伤。毕竟冠军只有一个。

天津棒球队最后时刻被绝杀丢掉冠军,人们看到的是北京队员尽情的享受胜利的喜悦,却鲜有人关注到天津更衣室里死一般的沉寂。棒球已经无缘奥运,失利恐怕意味着一支队伍的生死存亡。

女篮半决赛,江苏1分险胜后队员抱在一起庆祝胜利。在场地的另一边,辽宁队员瘫坐场内,连脱下衣、鞋的力气都没有。几位老队员再也没机会复仇,而且由于没有完成至少1枚金牌的目标,可能影响到几位老队员的工作安置问题。

有人开玩笑,除了制定规则的人,没有人搞得懂全运会的奇葩规则。有的代表团被“复算”的金牌数甚至超过了自己拿到的金牌。山东男篮2胜4负,却拿到了一枚金牌,辽宁男足与上海队默契球做掉四川……全运赛场的奇葩事件每天都在发生。

原本纯粹的体育比赛被某种外界力量干扰,使比赛本身已经失去他原有价值的时候,这样的全运会,是我们想要的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