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鬼城”映衬下的豪门盛典

[导读]某种意义上,全运会也是一个空荡荡的“鬼城”,那些在郊区开发出来的全运村、那些遥远的赛场,也都是超前建设产物,甚至很多比赛也难有喝彩,只有少数的表演者能够得到掌声,其余的是自我欣赏…

吕长伟(微博):令人尴尬的安检

【深度】“鬼城”映衬下的豪门盛典

全运会期间,有件事却令人如鲠在喉不吐不快,那就是安检的尴尬。从记者同行们的亲身体验来看,这次安检态度是近些年大赛中最糟糕的。

记者和同事媒体村有一次不愉快的经历。安检过程的贴身探测时,负责安检的志愿者除了常规检测,还拿“手探”在同事的两臀及大腿之间扫来扫去,这令曾在美国留学多年的同事深感被冒犯。由于是位女志愿者,同事不好当面发作,过完安检后,他显得异常愤怒,“这尼玛哪是安检,都快扫到我的私处了,有你们那么干的嘛?”

《新闻晨报》同行在高尔夫球场的遭遇更为恶劣和滑稽。过安检时,该报摄影记者的摄影器材包被重重地摔在地上,当他试图打开相机检查时,却遭到安检人员的推搡与呵斥。期间一名志愿者摔倒,却怪异地不爬起来,眼看四周,直到一名女工作人员用手机拍摄倒地的志愿者,然后对他轻声说:“好啦,起来了。 ”这位志愿者随即一骨碌站了起来。难道这是摆拍?

为了安全,严格的安检是必要的,但显然也应该尊重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