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黄金双枪 金靴合璧1场7球完爆巴西双R

比利亚轻松戴帽

比利亚(微博 数据)轻松戴帽

腾讯体育讯 西班牙在队史第621场正式比赛中,10-0大胜塔希提,虽未打破13-0的队史最高比分纪录(1933年5月胜保加利亚),但也成为联合会杯史上首支打入两位数进球、净胜10球的球队。两大前锋托雷斯比利亚更是了得,一个戴帽一个大四喜,重现昔日巴西双罗壮举。

1997年罗纳尔多与罗马里奥组成的双罗搭档正风靡足坛,在当年12月沙特进行的联合会杯中巴西6-0横扫澳大利亚,大罗与独狼各入三球。16年后,比利亚与托雷斯复制了前辈的壮举,甚至更胜一筹,两人共同包办7球。此役后,托雷斯以7球成为联合会杯历史第三射手,比利亚也以6球紧随其后。

托雷斯开场33分钟就梅开二度,随后轮到比利亚表演,第39和49分钟连中两元。两人是最近两届欧洲杯金靴得主,但联合会杯首战均未首发,博斯克(微博)也由得两人上演进球PK大战,随后时段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射手和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前锋又分别添上两球与一球,比利亚也做出吸奶嘴动作将进球献给幼子。

值得一提的是,历史上只有13名球员曾在欧洲杯、世界杯和联合会杯这三项洲际大赛分别进过球,西班牙有三人,这对黄金双枪就名列其中,另一个是阿隆索。这也是足球圣殿马拉卡纳球场历史上首次出现单场有两人分别戴帽的情况。

由于在巴萨失去位置,比利亚在国家队也境遇尴尬,尽管他是队史第一射手,但能否以主力身份参加明年的世界杯还是疑问,能在联合会杯多进球展现射手嗅觉,对葫芦娃意义重大,他自己也说:“现在不是谈论下赛季去向的时候,我需要以120%的投入来为国家队出战。”再次上演帽子戏法让比利亚十分开心,他在推特上留言:“能在马拉卡纳比赛并用三个进球帮助球队取胜,真让我高兴”。

这是比利亚第90场为西班牙队出战,打入56球,在足坛国家队列强现役球员中,直追为德国队打入67球的克洛泽,加上历史名将的话则超越了打入55球的罗马里奥与扬科勒、车范根。这也是他生涯第三次为西班牙队上演大三元,此前对阿塞拜疆和俄罗斯也曾两度戴帽,同样仅次于四次戴帽的克洛泽。这等杀手若是流入市场必遭疯狂,热刺(微博 数据) 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马竞都已提出意向,罗塞尔的态度则是:“眼下他还是巴萨球员”。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西班牙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