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罗纳尔多!内马尔加冕金球 征服足球圣殿

超越罗纳尔多!内马尔加冕金球 征服足球圣殿

内马尔(微博 数据)加冕金球奖

腾讯体育讯 在足球圣地马拉卡纳爆射攻破卡西利亚斯的球门后,内马尔不仅以5场4球、4次当选全场最佳球员的成绩荣膺联合会杯金球奖,21岁的桑巴军团新10号还以单赛季打入15球的成绩超越了罗纳尔多在1996-97赛季创造的巴西球员单赛季进球纪录。

对所有球员来说,马拉卡纳都是绝对的足球圣殿,对巴西球员来说更是如此,小组赛场场破门的内马尔半决赛意外哑火,但在预测决赛时,桑托斯天王并不在意自己能否破门:“我宁愿我们取胜,而我没有进球。”内马尔许下的唯一愿望是:“历史上最精彩的比赛。”而佩雷拉颇有信心的表示:“西班牙人也会输球,现在是输球的时候了!”

“闪电进球”已经成为桑巴军团的标志,对日本、墨西哥的比赛都是内马尔率先破门,对西班牙则换成了前锋弗雷德,但这一进球也有桑托斯天王的功劳。内马尔、弗雷德双鬼拍门,前者停球打在阿韦洛亚(微博 数据) 手上,倒地的弗雷德机警挑射破门。这一进球延续了巴西在本届杯赛上取得梦幻开局传统,也为比赛奠定基调:西班牙主动压出进攻,而桑巴军团则轻松地打起了防守反击。

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右闸阿韦洛亚防守凶狠、经验丰富,但面对内马尔的速度、突破却很不适应,两名球员第一次交锋就以阿韦洛亚完败告终。巴西后场长传,内马尔中圈弧加速几乎形成单刀。从意识到速度,阿韦洛亚都跟不上巴西10号,皇马右闸在防守中只能开启“手脚兼用”放倒桑托斯天王,以规则而言,身为西班牙最后一名防守球员的阿韦洛亚有可能吃到红牌,但多亏主裁判手软,阿韦洛亚才没有提前回更衣室洗澡。可这仅仅是皇马右闸噩梦的开始,有黄牌在身的他既不敢再次犯规,速度也跟不上内马尔,只能眼睁睁看着如鱼得水的桑托斯天王尽情表演,内马尔第31分钟的直塞球令人拍案叫绝,可惜弗雷德的射门却被卡西利亚斯封出。

内马尔赛前承认:“卡西利亚斯是世界上最伟大的门将之一,也是历史上最伟大的门将之一,我非常尊重他,但我希望能攻破他的球门,这将是我的荣誉。”桑托斯天王说到做到,中场休息前,奥斯卡分球,内马尔毫不犹豫地在禁区内左侧起左脚爆射,皮球从球门近角挂入球网。这是内马尔本届联合会杯打入的第四球,也是本赛季为巴西队打入的第15球,就此超越了“外星人”罗纳尔多1996-97赛季创造的巴西球员单赛季进球纪录。

破门后的内马尔冲上看台与球迷庆祝,马拉卡纳球场再次沸腾了,BBC记者本-史密斯感叹:“我看了很多足球比赛,也采访了很多世界体育赛事,但当内马尔的射门穿过卡西利亚斯的右手时,马拉卡纳爆发出的欢呼声是我从来没有听到过的!”联合会杯前屡屡遭遇嘘声的内马尔已经彻底征服了挑剔的巴西球迷。

被内马尔折磨的够呛的阿韦洛亚中场休息就被换下,阿兹皮利库埃塔入替,但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右闸也很倒霉,出场不过115秒就因顾着盯防内马尔而漏防了身后的弗雷德。当内马尔巧妙地漏过皮球给位置更佳的弗雷德时,阿兹皮利库埃塔已经回天乏力。西班牙先后出场的两名右闸在与内马尔的对抗中吃尽苦头,此外最倒霉的则是内马尔的俱乐部新队友皮克(微博 数据),面对加速超车的桑托斯天王,皮克只能倒地铲倒内马尔,荷兰主裁亮出红牌,少一人的西班牙人已经无力回天。

打入1球并对其它2个进球均有贡献的内马尔毫无疑问当选本场比赛最佳球员,除对墨西哥一役的“赛后香槟”被塞萨尔抢走之外,内马尔包揽了其余四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内马尔以无可争议的表现赢得本届联合会杯金球奖,这是巴西人第五次赢得这一奖项,此前四位赢得金球奖的球员分别是德尼尔森、小罗、阿德里亚诺和卡卡。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效力巴西国内俱乐部的球员第三次赢得这一奖项,德尼尔森、小罗赢得金球奖时分别在圣保罗和格雷米奥效力,《圣保罗页报》骄傲的表示:“谁说最好的球员都为欧洲俱乐部效力,拿到金球的内马尔还没有为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出过场呢!”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