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守了!就跟西班牙对攻 塔希提只为享受足球

塔希提从未放弃冲击西班牙大门

塔希提从未放弃冲击西班牙大门

腾讯体育讯 毫无悬念,西班牙将这支来自大洋洲的超级业余鱼腩打成了筛子,哪怕说斗牛士军团替补阵容出战,哪怕说全场球迷都在为塔希提呐喊。然而就是在这样一场攻防演练的比赛中,塔希提再一次让世人震惊,世界冠军面前,球队依然打出自己的风格,有章有法,甚至一度威胁过西班牙队的大门,甚至连4000万欧元身价的哈维-马丁内斯都被晃过一个跟头,这是属于一支业余队的“精神足球”,一种快乐足球。

死守?塔希提就为享受足球

当塔希提队出现在联合会杯这样的大赛舞台中央,本身就是一个奇迹。而能够与世界杯冠军西班牙交锋,更是让塔希提全队上下兴奋不已。在强敌面前,这个带有神秘色彩的队伍无所畏惧,他们要做的就是去享受足球的快乐,去体验与世界冠军交锋的美妙,哪怕说输的惨不忍睹,但依然乐在其中。

于是我们在比赛中除了看到西班牙队梅花间竹般的进球,也看到了塔希提的那一次次闪光,看到马丁内斯(微博)被狼狈的晃倒,看到雷纳也得做出世界级的扑救,看到西班牙的后防几次受到威胁。或许在每一次进攻当中,在每一次防守当中,塔希提的业余成分明显,但是从开始到结束,塔希提就一直在享受着每一分钟。

坚防!不放弃就是一种胜利

看着比分牌上10比0的比分,或许有些刺眼。但就是在这样一个惨痛的失利之外,塔希提球员场上并没有太多的沮丧,并不是说他们对比赛已经放弃,只是他们在用另外一种方式去体验,因此让球迷产生另外一份尊敬。面对世界冠军,塔希提本就没有胜利可言,而就是在这种天壤之别中,塔希提在寻找着自己的快乐。

当塔希提门将罗切扑出一个西班牙精彩的任意球射门之时,他会为此振臂欢呼,即便自己的大门已经被多次洞开;当完成一次进攻之时,塔希提球员都会兴奋不已,即便说西班牙没有全力拼抢;当面对一个个身价不菲的巨星之时,他们除了膜拜,依然也有对足球那份最真诚的执着。多年以后,或许你不会记得,西班牙将塔希提踢成了筛子,但你不会忘记此役属于塔希提的每一个精彩瞬间。

塔希提与西班牙全方位对比

一组简单直观的数据就能体现出塔希提和西班牙之间的差距。斗牛士军团连续夺得3届大赛冠军,现世界排名高居第一,而塔希提目前排名第138位,两者相差137名;西班牙先后13次参加世界杯,塔希提为0;西班牙国际足联注册时间1904年,塔希提则是1990年,两者相差86年……

球员方面,西班牙全队总身价6亿欧元,塔希提80万欧元;最贵球员方面托雷斯5800万欧元(按照实际转会费),塔希提瓦希鲁阿100万欧元;最高年收入哈维(微博 数据) 、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750万欧元,塔希提瓦希鲁阿1万欧元;职业足球运动员西班牙大约1600名,塔希提1名。而在职业足球俱乐部方面,西班牙以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和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闻名世界,塔希提职业俱乐部为0,最大球场西班牙的诺坎普能容纳98000人,塔希提的最多10000人。

这就是足球,有超级王者,也有真正的享受者。(小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