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专访陈秀:愿回中国踢球 梦想成职业球员

腾讯专访陈秀:愿回中国踢球 梦想成职业球员

陈秀(右)接受腾讯体育独家专访

腾讯体育6月20日里约热内卢讯(记者 许可(微博) 张正(微博))巴西当地时间今天上午,2013巴西联合会杯唯一的华人元素、塔希提华裔球员陈秀在巴拉喜来登酒店对面美丽的海滩上,接受了腾讯体育记者的独家专访。身为业余球员的陈秀对腾讯记者表示,自己最大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职业球员。

“如果有机会成为一名职业球员,那我真就是梦想成真了。如果能有机会走出塔希提这个小岛,到任何的一个国家或者地区踢球,比如欧洲甚至是到中国,那么我一定会好好地珍惜这个机会。”陈秀说。

陈秀向腾讯体育记者透露,自己的祖父祖母都是来自中国,而自己的父亲也是一个地道的中国人,“我爸爸来自江苏,但我不知道我的家乡是江苏的哪个城市,因为我一直没去过中国,更没去过我的老家。小的时候,爸爸教过我中文,但仅仅限于一些简单的单词,比如‘你好’、‘喝茶’、‘谢谢’……”

8岁的时候,陈秀就开始与足球结缘。“我的足球生涯准确的是从塔希提的一个附属岛屿上开始的,之所以会爱上足球这个运动,我觉得是因为足球能赋予我很多的热情。这次能来到巴西参加联合会杯,我真的非常开心,我知道自己代表着自己的国家、国家队和家人。如果能在这次杯赛中取得一个进球的话,那么这将会使我的这次联合会杯之旅变得完美。”

在此次参加联合会杯的塔希提队中,除了从小在法国长大的瓦希鲁阿是一名职业球员外,其余均为业余球员。结束联合会杯足球赛后,他们都将回到塔希提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陈秀作为其中的一员亦不例外。“结束联合会杯回到塔希提之后,我马上就要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了。在塔希提,我在一家手机公司上班。作为公司的一名员工,我平常除了代表俱乐部踢球之外,每天都得去为客户解决所有的手机使用问题,偶尔还得卖卖手机。”陈秀说。

不过,目前的一切并不会阻碍陈秀成为成为一名职业球员的梦想。陈秀说,自己无时无刻不在梦想着自己成为一名职业球员。如果有机会让他成为一名球员,陈秀说自己甚至愿意来到家乡中国踢中国的足球联赛。

梦想是否总是遥不可及,陈秀说自己也不知道真正的答案,但是他知道自己来到巴西后做的一切意味着什么,“这不仅仅是一段经历,更是一段历史,自己很幸运的成为了其中的一个主角。”

最后,谈及自己的个人感情问题,陈秀坦言自己的父母都十分开放,他们也从不要求自己非得娶一个中国女孩做老婆,“父母没有束缚我的任何选择,我可以和任何的女孩谈恋爱。不过,我现在还没女朋友,至于以后怎么样,我想还是边走边看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