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恒大版复仇者联盟上演 谁是钢铁侠舍身送核弹

2012年05月15日22:39腾讯体育[微博]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恒大版复仇者联盟上演 谁是钢铁侠舍身送核弹

孔卡助恒大完成复仇(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这几天,上帝关于足球的剧本总是编得令人荡气回肠。英超(微博 专题) 的结局,堪比莎士比亚的名著,而今晚的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广州恒大(微博)的出线历程也是跌宕起伏,悬念丛生。像热播的电影《复仇者联盟》一样,孔卡最终扮演了“钢铁侠”的角色,那粒点球射中了武里南联的网窝,如同“钢铁侠”仍出的核弹终结了外星人一般,一锤定音,完成致命一击。

3月21日,广州恒大在主场意外地1-2不敌武里南联,骄傲的中超新科冠军尝到了亚冠赛场的残酷滋味。那段时间该队在联赛中也遭遇了一些小挫折,联赛与亚冠的双线作战一时搞得李章洙和恒大将士有些无所适从。但毕竟他们是国脚级主力+大牌南美外援组成的亚洲超级之师,来到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之前,他们依然保留着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的可能性,但前提是——必须在客场复仇泰国联赛冠军,击败对手才能杀出一条生路。

今晚这幕大戏的序幕,本身就非常吸引人。从球队本身来说,比赛前6天恒大的13名绝对主力就提前赶到泰国备战。而另一部分恒大队员则到大连去挑战第10轮的对手大连实德(微博),替补阵容出场的恒大最终1-3不敌实德,这被外界视为恒大暂时弃联赛保亚冠的一大征兆。而恒大中场核心孔卡的故事更是饶有趣味,因在微博上炮轰主教练李章洙,孔卡被罚款100万停赛9场。孔卡是因为不满5月1日恒大主场1-3不敌全北现代那场球,中途被换下而发牢骚的。巧合的是,在他发微博的5月3日当天,由乔斯-韦登编剧并执导的《复仇者联盟》,正好开始在广州试映。

孔卡的9场禁赛,包不包括今天这场亚冠生死战?恒大及李章洙一直在打哑谜,直到比赛开始前大约一个小时,才有媒体报出——老板许家印早就拍板,孔卡的禁赛不包括亚冠赛事。谁都清楚,孔卡这样的中场核心、这样的进攻利器,对恒大来说意味着什么。今天的比赛也是充满了戏剧性的味道,比赛一开始当地就下起了瓢泼大雨,可双方球员踢了10多分钟,雨又奇迹般地停了。

输球,甚至是平局,对恒大来说都意味着死亡。恒大必须进球,才有生的希望。可上半场的45分钟,双方都没有非常好的破门机会,对方的阿奇姆彭在恒大防线内依然比较活跃。没有进球的迹象,对恒大来说压抑的气氛就会随着比赛的进一步深入而加剧。下半场开场后仅4分钟,第49分钟,郜林单刀突破打进本赛季第一个进球!今天已经是5月15日,对郜林来说近半年不进球的郁闷,在这一刻得到很好的释放。但郜林注定还不是今天这幕大戏的主角,今天的主角是“钢铁侠”。

恒大的防线,在中超都算不上最好,放亚冠舞台上漏洞自然显得更多。就在郜林进球后的第8分钟,对方的苏里亚-多姆特宋接郑智的解围球,将比分追成1-1。恒大轻松的心情只维持了短短的几分钟,就又紧张起来,平局绝对是他们难以接受的结果。急躁的气氛逐渐在队里曼延,郑智染黄、秦升(微博)染黄,阿奇姆彭的反击依然那么犀利难缠。比赛结束的时间,一秒一秒地迫近,所有恒大将士,所有关注恒大命运的球迷,都为恒大揪着心。

第90分钟穆里奇左路传中,克莱奥被防守队员推倒,来自澳大利亚的国际裁判德洛夫斯基果断判罚了点球!这是这位澳洲籍主裁判,继2010年年初的东亚四强赛之后,再次扮演中国球迷的吉祥使者。孔卡站了点球点前面,他先用手掂了掂球,若有所思地将球放好。起跑摆,摆腿,孔卡猛然发力将球踢出。

全场的气氛在这一刻窒息了,皮球像“钢铁侠”扔出的核弹一般,飞向武里南联的大门,尽管对方的门将特德逊诺安扑了一下,但孔卡的这脚射门力量和速度都远超常人,皮球重重地砸进了对方的网窝。终结者,他就是终结者,孔卡!这个还处于恒大禁赛期的巨星,赛前刚被披露得到老板的特赦令,他成为这个夜晚的主宰,成为拯救恒大的英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