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天堂OR地狱?点球爆射告诉你 千万先生最自信

2012年05月15日22:25腾讯体育[微博]枫叶飘零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天堂OR地狱?点球爆射告诉你 千万先生最自信

自信孔卡点杀武里南(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有一种刺激叫做心跳,有一种快感叫做绝杀!第90分钟,当孔卡走向点球点时,相信阿根廷人心中一定狂跳不已。点球罚进,恒大队获胜小组出线,孔卡将成为英雄;点球罚失,恒大队出局打道回府,孔卡将成为罪人。一边是天堂,一边是地狱,生死就在一线之间。助跑,起脚,射门,球进!绝杀!孔卡在最后时刻亲手扼住了命运的咽喉!那一刻,恒大与曼城(微博 数据) 同命相连;那一刻,孔卡被阿圭罗灵魂附体!

历史,总是由特定的人来改写。谁也没有想到,拯救恒大的,竟然是“以下犯上”的孔卡。由于不满李章洙对自己的使用,孔卡在微博上炮轰铁帅,结果招致了停赛9场、罚款100万元的重磅罚单。“微博门”事件,彻底踢爆了恒大队将帅不和的矛盾。对于孔卡来说,无论是停赛还是罚款,都难以掩盖一个事实:他与队友和主教练之间确实存在不小的隔阂。都说性格决定命运,性格天生腼腆的孔卡在恒大队混成了“独行侠”,其中原因的确发人深思。特别是随着德甲前锋巴里奥斯的加盟,孔卡还能在恒大踢多久被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中超联赛,恒大与富力为领头羊争得你死我活;亚冠赛场,恒大又面临着客场与武里南联队的生死战。双线作战,大敌当前,恒大俱乐部却“挥泪斩马谡”。而出征客场前,孔卡先是主动道歉,随后又在生日当天与李章洙握手言和,种种迹象表明,在这样一场事关小组出线的生死大战中,恒大队极有可能提前“特赦”孔卡。果然,在首发阵容中,孔卡的名字的赫然在列,这也让争论多日的“孔卡会不会解禁复出”的传言尘埃落定。虽然许家印对此的解释是,停赛不包括亚冠,这听上去更像是在自圆其说。但是,相信没有球迷会追究恒大俱乐部的出尔反尔。因为,在这场生死战中,孔卡复出是众望所归!

孔卡果然没有令人失望,在武里南的大雨中,孔卡瘦削的身影显得格外醒目。比赛开始前,阿根廷人一改往日的轻松,神情有些严肃,毕竟这场生死战不容出现任何闪失。况且,柏太阳神队已经获胜,恒大队除了三分别无选择!比赛开始后,或许是多日没有上场比赛,孔卡显得拼劲十足,他在中场就展开了拼抢。作为恒大队的进攻核心,孔卡更多是在右路进行活动。他利用娴熟的控球技术,吸引武里南联队的防守后,或横传中路找姜宁,或者起球到禁区,为郜林和克莱奥制造机会。此外,孔卡还包办了恒大队所有的定位球。第13分钟,恒大队获得了任意球机会,孔卡任意球直接射门,打了一个贴地的射门,力量不算大,球被门将扑住。以往,孔卡总被球迷批评懒散,不参与防守。从上半场来看,孔卡的防守非常到位。第37分钟,他在前场逼抢时不惜用犯规瓦解对手的进攻。孔卡踢得如此玩命,这在以往是不多见的。

整个上半场,孔卡无论是进攻防守都可圈可点,他憋足了一口气要重新证明自己。下半场刚刚开场4分钟,孔卡就迎来了全场第一次闪光机会。在一次快速反击中,孔卡和郜林打出一次2过1配合。他接郜林传球后左脚挑球到对手后卫身后,郜林前插形成单刀,面对门将轻松推射破门!当武里南联队利用郑智的头球解围失误将比分扳平后,恒大队开始了疯狂进攻。由于操之过急,孔卡在边路的传中落点始终不到位,恒大队进攻一次次无功而返。时间一分一秒流逝,平局依然没有被改写。如果这个比分保持到终场,恒大队将被淘汰。当比赛进行到第90分钟时,恒大队的救世主出现了!主裁判判罚点球,孔卡果断走上了罚球点。他深知这个点球多么重要,罚进恒大出线,罚不进恒大出局,生死就在一“点”之间。顶着巨大的压力,孔卡助跑,踢向中路,虽然武里南联队守门员碰到了皮球,但还是没能阻挡破门。球进了!孔卡完成了绝杀!

这不禁让我们想起了英超(微博 专题) 联赛最后一轮,曼城在补时阶段连进2球,3比2逆转女王公园巡游者夺冠,阿圭罗在最后时刻完成绝杀。如今,阿圭罗的同胞孔卡在亚冠赛场复制了相似的一幕。那一刻,孔卡如同被阿KUN灵魂附体!一次助攻,一次绝杀,孔卡完美复出!李章洙赌对了,恒大队赌赢了!亚冠八强甚至四强,再向恒大队招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