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时隔六年再夺亚冠小组头名 恒大野心绝非八强

2012年05月15日22:31腾讯体育[微博]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时隔六年再夺亚冠小组头名 恒大超越连鲁双雄

中超球队时隔六年再夺亚冠小组头名(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在以2-1绝杀武里南队后,广州恒大队也以3胜1平2负拿到10分,以胜负关系压倒柏太阳神队力夺小组头名。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上海申花队在06年拿到小组头名后,时隔6年中超再度获得小组头名。在拿到小组第一后,1/8决赛里恒大将在主场作战,这也令他们打入亚冠八强的几率大大增加。

中国球队征战亚冠以来,首次拿到小组头名的便要属03年的大连实德队。不过,当年亚冠小组赛还属于赛会制,实德队作为东道主在三场比赛里,取得了2胜1平的不败战绩,力夺小组头名,获得了唯一一个小组出线权。

04年征战亚冠的大连实德队,依然获得了小组头名。当年实德在小组赛里所遇到的对手,分别是泰京银行、越南嘉莱和印尼的马卡萨队。因对手的实力有限,故而实德队并未受到太多的挑战,在取得5胜1负的战绩拿到了15分,也以绝对优势获得了小组头名。

05赛季的鲁能和深圳则双双夺得小组头名,开创了中国足球的新纪年。在当年的亚冠联赛里,山东鲁能队以6战全胜的战绩,豪取18分出线,尤其是双杀日本劲旅横滨水手的比赛更显关键。深圳则身处死亡之组,以4胜1平1负拿到13分获得了小组出线权,力压水原三星和磐田喜悦获得了出线权。尤其是末轮比赛里,主场以1-0绝杀水原,更是直接奠定了小组头名的基础。

06赛季的亚冠联赛里,上海申花获得了小组头名,这也是迄今为止,中超球队在亚冠联赛里,最后一次夺得小组头名。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因为小组里有两个对手弃权,导致申花队在小组里的对手,仅有越南隆安队。申花队在成功的双杀了越南隆安队后,也顺利的获得了小组头名出线。

在此之后,中超球队便再也没有在亚冠赛场上,获得过小组头名。直到广州恒大队的出线,方终结这段尴尬的历史。在时隔六年后,广州恒大队帮助中超球队填补了这块历史,而他们也有望在亚冠赛场上走的更远。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