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2亚冠 > 正文

段暄:孔卡运气好!恒大死里逃生 李帅世界级

2012年05月15日21:30腾讯体育[微博]刘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亚冠联赛小组赛第六轮收官大战燃起烽火。身处H组的广州恒大(微博)客场挑战武里南联队。央视体育评论员段暄(微博 博客)、嘉宾宫磊(微博)点评出本场比赛。

第18分钟,武里南联普拉图姆一记远射,打在赵源熙脚上变线,被反应神速的李帅(微博)扑出。段暄惊呼道:“刚才李帅的扑救真是世界级啊,非常关键。李帅,今天好帅!”

第28分钟,姜宁中路突破带球摔倒在禁区前沿,结果裁判向姜宁出示了黄牌。段暄点评道,刚才慢动作,看的不是太清楚。感觉对方手上有动作。宫磊说,裁判的判罚,主要看你是主动摔倒,还是被动摔倒。如果是前者,那就别怪裁判出牌。宫磊继续说,从已经打的30分钟比赛来看,恒大中场的控制有点乱,一是与天气有关系;二是与压力有关,球员心理紧张。段暄也持同样的观点:恒大在中场打的很别扭,孔卡在中场很难拿到球。

上半场武里南联打的相当积极主动,创造了多次进攻机会。段暄认为,“你看看对手踢的感觉,哪象已经被淘汰的球队啊!”宫磊说,与武里南联相比,反而咱们的队员脚底没跟。

第42分钟,恒大右边路横传到禁区弧顶附近,克莱奥回撤头球摆渡到禁区里,姜宁侧身凌空抽射被门将飞身托出横梁。见些情景,段暄惊呼:“刚才的配合,太漂亮了!姜宁的打门,非常有灵气啊!”

在中场休息评球时,宫磊为恒大支招说,下半场李章洙必须得想办法,把郑智调到中场,增加对孔卡的支持。段暄说,下半场是考量李章洙智慧的时候了。能否扭转局面,关键要看孔卡的发挥。

易边再战。第50分钟,孔卡左边路接郜林传球后,左脚挑球到后卫身后,郜林前插单刀突入禁区,面对门将推射近角得分。段暄兴奋地说:这是郜林久违的进球啊!这是他在本赛季亚冠的第一个进球,也是恒大国内球员亚冠联赛的第一个进球,这个进球来的太及时了!段暄说,“孔卡消失了50分钟,刚才这一传,一下子解决了问题。”宫磊说,刚才郜林打进的这个球,对于本土球员来说,非常重要!

第58分钟,武里南中场大脚长传传到禁区里,郑智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头球没有顶远,身边的多姆特宋轻松得分,将比分扳平。段暄说:“这是咱们的后卫出现了失误,送大礼啊!”宫磊认为,如果郑智对周边情况清楚的话,就不用顶。结果,郑智顶不上劲,反而顶给了对手,给对方送上了大礼。段暄说:“刚才郑智抢头球,太大意了!1-1的比分,对于恒大来说,陷入了绝境。

第70分钟,武里南联在右边路突破,禁区里大力抽射被李帅扑出,门前萨里夫的补射又被李帅扑住。段暄点评道:这次扑救太关键了!对手完全是在为球迷表演,打的非常轻松,相反恒大背上了沉重的心理包袱。宫磊说:恒大在国内联赛踢的太顺,拥有强烈的自信;但一到亚冠联赛,逆境中如何踢球?这对恒大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第89分钟,克莱奥创造了一个点球。孔卡主罚球进!宫磊说“孔卡顶住了压力,一个进球,一个助攻”。段暄说,其实守门员扑到了皮球,孔卡的运气太好了!本场比赛充满了戏剧性,这场球拿下了,恒大真的是死里逃生了。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