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亚冠东南行记:胜率仅达50% 恒大虎口脱险

2012年05月15日21:35腾讯体育[微博]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凭借着孔卡的点射绝杀,身为中超联赛卫冕冠军的广州恒大(微博)在客场以2-1的比分击败了泰国的武里南联,从而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十六强。而纵观中超俱乐部在亚冠史上出阵东南亚的历程,并非一帆风顺,像山东鲁能(微博)、长春亚泰、上海申花以及北京国安等队伍,皆曾在东南亚遭遇过惨案。至于中超队伍在东南亚的整体成绩为11胜2平9负,胜率为50%。

2002-2003赛季:1胜2负

在史上第一届亚冠联赛中,上海申花曾三度在客场对阵东南亚队伍。其中在东亚区资格赛第二轮,上海申花在曾客场以1-3的比分负于印尼普特拉基米亚。而在东亚区资格赛第三轮的一场较量中,上海申花曾在客场以2-1的比分击败过新加坡基朗联队,并且顺利杀入了亚冠联赛正赛。不过在当年亚冠联赛小组赛的末轮赛事中,上海申花在曼谷以1-2的比分负于了泰国BEC特罗队。

2004赛季:1胜2负

2004赛季亚冠联赛,大连实德(微博)与上海申花代表中超联赛出赛。当年的小组赛,上海申花遭遇老冤家泰国BEC特罗队,并且在客场较量中以1-4的比分惨败于对方。至于大连实德则在小组赛中两度出阵东南亚,其分别在客场以2-0的比分击败了泰国泰京银行,以1-3的比分负于越南嘉莱。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即便是以1-3的比分负于了越南嘉莱,可大连实德还是以小组第一身份杀入八强。

2005赛季:3胜

山东鲁能与深圳健力宝在2005赛季代表中超联赛参加了当年的亚冠赛事。其中深圳健力宝同越南嘉莱分在了一个小组,并双杀了这支来自越南的队伍,其中深圳健力宝在客场是以2-0的比分击败了对方。至于山东鲁能则是在小组赛中两度出阵东南亚,其分别以1-0的比分击败了印尼马萨卡队,以4-0的比分大胜泰国BEC特罗队。值得一提的是,当年深圳健力宝和山东鲁能全部杀入了复赛。

2006赛季:2胜

在2006赛季的亚冠联赛中,大连实德与上海申花携手出阵亚冠联赛。在当年的亚冠联赛小组赛中,大连实德曾前往过越南对阵越南大南城队,并凭借邹捷和季铭义的进球以2-0的比分击败了对方。至于上海申花亦在当年出阵过东南亚,并以4-2的比分在客场击败了越南隆安,其中郜林上演了帽子戏法。必须指出的是由于种种原因,上海申花在当年的小组赛中仅有一个对手,那便是越南隆安,而上海申花则顺利双杀对手晋级八强。

2007赛季:1胜1负

在2007赛季的亚冠联赛中,上海申花同印尼佩西普拉同组,山东鲁能则同越南隆安分在一个小组。其中上海申花在出阵东南亚时,在客场以0-1的比分负于了印尼佩西普拉,并最终止步小组赛。至于山东鲁能固然是在越南新安以3-2的比分击败了越南隆安,可仍旧止步于小组赛。

2008赛季:2胜1负

长春亚泰、北京国安在2008赛季代表中超联赛参加了当年的亚冠赛事。其中长春亚泰在当年与越南平阳分在了一个小组,并且客场以5-0的比分大胜对方。至于北京国安则同越南南定、泰国泰京银行同组,其中北京国安分别在客场以3-1的比分击败越南南定,以3-5的比分爆冷负于泰国泰京银行。而令人遗憾的是,中超队伍在当年全部止步于小组赛。

2009赛季:1平1负

在2009赛季的亚冠联赛小组赛中,山东鲁能同印尼斯里维加亚同组,其中在末轮的生死战役中,山东鲁能爆冷在客场以2-4的比分惨遭斯里维加亚逆转,从而遭遇巨港惨案。至于上海申花则同新加坡军团同组,其中在前往新加坡参赛时,上海申花以1-1的比分同新加坡军团握手言和。

2010赛季:2负

在2010赛季亚冠小组赛中,长春亚泰、河南建业(微博) 皆需要前往东南亚参赛。其中长春亚泰在前往印尼参赛时,其居然是以0-2的比分爆冷负于佩西普拉。至于河南建业则在前往新加坡对阵新加坡军团时,以1-2的比分负于了对方。相对于河南建业兵败新加坡,长春亚泰负于佩西普拉更为令人不解,要知道长春亚泰曾在经开体育场以9-0狂胜过佩西普拉的。

2011赛季:1平

在2011赛季的亚冠小组赛中,仅有山东鲁能一支中超队伍需要前往东南亚参赛。而当山东鲁能前往印尼对阵阿雷马队时,其受争议判罚影响以1-1的比分惜平对方。

2012赛季:1胜

在客场对阵武里南联时,孔卡临危授命在最后时刻罚入点球,从而率队以2-1的比分击败对方。而在经历了此役之后,广州恒大幸运的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杀入复赛。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